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母女合伙诈骗200万,12名单身男子等着结婚……
时间:2020-12-31 14:54来源: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母女合伙诈骗200多万后

大肆挥霍

甚至还包养了一名90后情人

而她们背后

还有12名单身男子正等着结婚……

近日,安徽省濉溪县公安局孙疃派出所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件,成功抓获嫌疑人2名。

9月21日,孙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黄某报警,称自己前不久通过媒人介绍认识了张某,两人经过一段时间了解之后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很快开始谈婚论嫁,但在自己将16.7万元的彩礼钱转给张某母亲李某后,张某却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举办婚礼的事,最后竟销声匿迹。这时黄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根据黄某提供的信息开展走访调查,很快便确定李某的大概活动范围。9月28日,经过周密部署,民警一举将正在烈山街上逛街的李某成功抓获。审讯中,李某十分不配合,拒不交代自己的罪行,且不承认其女儿张某也参与其中。

民警在对其开展法律宣传的同时不停进行劝导,终于,在铁的事实和巨大的心理压力下,李某将自己伙同女儿张某一起实施婚姻诈骗的犯罪事实一一进行了交代。民警随即对案件进行深挖并全力开展对张某的抓捕工作,最终成功劝导张某于12月27日前来自首。

审讯中,李某母女对二人合伙实施婚姻诈骗12起,骗取赃款200余万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李某今年51岁,其女儿张某第一次婚姻失败后,与现在的男友感情不太稳定。母女二人一合计,便产生了“骗取彩礼”的念头。二人在河南永城县、蒙城县、淮北烈山区、濉溪南坪镇、孙疃镇等地辗转,专门选择比较偏远的农村地区,由母亲出面请不同的媒人帮忙给女儿介绍对象,事后由母亲通过微信与“对象们”聊天维持感情,待“谈”得差不多后便向对方索要巨额彩礼。等彩礼到账后,便会像对待黄某一样,推脱婚礼,慢慢疏远。

由于这些“对象们”大多是家庭贫困的“大龄剩男”,因此对于这个“女朋友”也是有求必应,十分珍惜,被骗了竟毫无察觉,还沉浸在自己即将成婚的美梦中。而他们的血汗钱则大部分被母女二人进行挥霍,李某甚至还包养了一名90后情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濉溪警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