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身负4处刀伤制服嫌疑人后,他才发现对方车上竟还有一把50cm大砍刀……
时间:2020-08-11 15:31来源: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目前已无大碍,希望以后处警时,大家都能平安无事……”

8月10日,安徽省枞阳县公安局民警何卢洲在病床上发了一条朋友圈,让社会各界牵挂着的心放了下来。

这两天,何卢洲的英勇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也牵动着公安战友的心。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通过公安绿色救助通道,以最快速度将何卢洲送至医院治疗。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全力协调医疗单位做好救治工作,依法办案、惩治犯罪。受省公安厅党委委托,铜陵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勇到医院看望慰问何卢洲。

@安徽公安在线、@铜陵警方、@枞阳公安第一时间发布案情,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广大网友关心留言:

8月10日下午,经向医生了解,何卢洲身上4处被匕首捅伤。经过治疗,目前臀部、手部、腿部已经过缝合处理,伤口没有感染迹象,愈合尚佳。

回忆起两天前的惊心一幕,何卢洲本人仍然心有余悸。8月7日,枞阳县公安局在侦办一起强奸案件时,根据线索研判,白柳镇人魏某飞有重大作案嫌疑,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在县城某娱乐场所。8日中午,县公安局组织对犯罪嫌疑人魏某飞的抓捕行动。在抓捕时,魏某飞突然左手从口袋掏出匕首刺向民警,何卢洲迅速侧身躲闪中臀部被刺伤。魏某飞刺第二刀时,何卢洲将其按倒在地。夺刀过程中,何卢洲手部、腿部受伤,仍坚持与同事合力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在稍后的搜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魏某飞的车上还有一把约五十公分长的大刀以及一把菜刀。目前,魏某飞已被枞阳县公安局依法刑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