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安徽池州开展督导
时间:2020-07-22 12:35来源:安徽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安徽长安网讯(记者李光明)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今天,全国扫黑办安徽特派督导组进驻池州市,将对该市开展为期10天的特派督导。全国扫黑办安徽特派督导组组长、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省高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石德和在动员汇报会上强调,特派督导组将根据全国扫黑办的部署要求和所列问题清单进行督查,以“六清”行动中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以全国扫黑办或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线索和案件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剖析短板弱项、加强督办推动、回应群众期待,以政治、责任、能力、作风和成果“五个过硬”开展督导,确保完成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任务。

石德和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不仅亲自决策、亲自部署,而且多次具体指示批示,不断加强领导指导。扫黑除恶大快人心、大得人心。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特别是在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都要过紧日子,决不允许搞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背景下,依然组建31个特派督导组,并且又是在抗洪救灾的重要关口,全国扫黑办启动2020年第一轮特派督导,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其特派督导工作的高度重视,突显了专项斗争和特派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工作自觉,推进专项斗争补齐短板、取得全胜。

石德和强调,确保特派督导督准、督实、督出权威,要有更高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扫黑除恶再部署再聚焦再发力,切实夯实党的治国理政的基层基础;要有更宽视野,进一步深刻认识专项斗争及特派督导工作的战略意义和战役作用,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有更大力度,进一步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特派督导工作的重点难点,不折不扣落实全国扫黑办的工作部署要求;要有更优质效,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对象,完善督导工作方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质量优、效率高、成色足,切实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

石德和指出,池州市要正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深刻认识到特派督导是实现池州战场全胜完胜的关键一招。本次特派督导,以“六清”行动中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着重于重点问题治理、重点案件办理、重点线索处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高质量、一体化推进“六清”行动,确保“清到底、清干净”。池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主责部门,要充分抓住全国特派督导的有利契机,借好力、用好势,以治标促治本,把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与从池州实际出发开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扫黑除恶特派督导与“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统筹一体推进,打好“组合拳”,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确保池州市改变相对滞后的面貌,顺利从全国重点地市名单中成功出列,争取进入先进行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