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察叔叔,这是我骑过的最帅最酷的“大马”!
时间:2020-07-21 15:48来源: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7月19日,《人民公安报》头版刊发的一张照片,让人动容。齐膝的洪水中,几位民警驮着肩头的孩子,在湍急的水流中穿行。

虽然环境凶险,可在警察叔叔肩头骑“大马”的孩子,却平添了一分童趣和安心。

(头版责编:吴雪梅图编:陈路坤)

7月17日夜间至18日下午,安徽省金寨县遭遇大面积持续降雨。

暴雨如注!河水暴涨!倒灌入城!

金寨县江店新城区金鑫国际佳园严重内涝,房屋被淹,有老人孩子被困。

18日上午,金寨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民警辅警在防汛巡查时发现险情,立即冲入及胸深的积水中,肩扛儿童、手扶老人,迎着不断翻腾涌来的洪水,小心翼翼前行,将他们全部送到安全地带。

骑在他们肩头脱险的小朋友说:“警察叔叔,这是我骑过的最酷最帅的‘大马’,谢谢叔叔!”

暴雨中,最让人安心的地方,

就是警察叔叔的怀里!

你关心我,我心疼你。7月14日,铜陵市郊区居民李奶奶因身体不适急需就医,却被洪水围困难以脱身,只好报警求助。铜陵市公安局大通派出所民警随即前往老人家中,民警为其穿上靴裤,并背起老人小心翼翼地蹚过洪水前行,老人满是宠溺与心疼地致谢。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受强降雨影响,合肥长丰县岗集镇四十埠村大桥水位持续上涨,附近村庄部分老人、儿童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汛情就是警情,长丰县公安局长丰大队岗集中队民警快速出动,成功将被困水中的小女孩救出转移到安全地点。

7月18日,六安市城区及周边乡镇普降暴雨,多处地点受灾严重,百姓遭遇大水围困,全市公安机关闻警而动,维护交通、清理路障,救助被困群众,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汛工作!

怀宁县公安局民警,在抗洪抢险“大考”中逆行而上,用忠诚和奉献、责任和担当。在转移受灾群众时,三位民警组成了“椅子”,将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抱到了安全地带。

7月18日,无为市公安局民警在防汛巡查时,发现一位母亲正在带着孩子赤脚摸水过桥。民警立刻上前,主动接过孩子,把他稳稳地抱在怀里,护送母子俩平安过桥。

7月份以来,黄山区暴雨不断,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黄山市公安局民警全警动员,警民连心,共同坚守防汛救灾一线。每每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民警就会用宽厚的肩膀,背着他们转移。

7月17日上午,合肥市肥东县撮镇,一处居民楼群众因大水被困家中。肥东县公安局撮镇派出所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把自己的救生衣脱给了群众,趟着漫到胸口深的大水,将被困群众一一安全转移。

2020年7月17日上午,芜湖市大到暴雨,部分路段积水较深,上午9时许,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辆白色轿车被困水中,经开区交警大队辅警周功平、姚斌发现后立即涉水救人。水已齐腰深,姚斌一把将受困群众“公主抱”,转移到安全位置。

就算雨再大,水再急

只要有民警在

人民就是安全的、安心的

警民连心,多大的困难都能挺过去!

来源|人民公安报 警方综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