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那些儿时说长大要当警察的小朋友们,现在怎么样了?
时间:2020-06-02 16:52来源:安徽监狱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没有一丝丝改变

时间只不过是考验

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

~~~

小时候

当老师问起长大后想做什么

会自豪而又骄傲地说:

我要当警察

时隔多年,他们已经长大

1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光荣与梦想,只为一身藏青蓝,守护平安,它所象征着的威严与正义老早就埋在内心里。看到了这一抹蓝,就是看到了公平正义,它时时刻刻代表着法律,维护着社会的秩序与法律的尊严,不容挑战、不容侵犯。成为一名警察或多或少地圆了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除暴安良、惩恶扬善。很多时候,监狱工作并不那么荡气回肠、扣人心弦,反而它需要一丝不苟的务实求真,但这不会动摇我一直以来的信仰与认同。

——from白湖分局民警董留洋

2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儿时,我梦想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警察,穿上一身帅气的警服。现在,我的梦想成真,成为了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员,身着藏青蓝,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心系万家灯火,坚守在高墙内外,监狱人民警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一个个新的生命走向新的明天。他们,是我心中最美的人,是我梦想成为的那个人。

——from白湖分局民警任方舟

3


儿时的我,对那些身穿藏青蓝制服的人总会打心底里产生一种敬意。还记得童年时,总会蹦蹦跳跳地唱着: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那时候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穿上那身衣服该有多帅气。而现在,已经是我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第四个年头了。或许一开始会发现监狱警察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身在其中,才让我明白了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这条从警路,我会更加坚定地走下去!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from白湖分局民警李云雅

4

中国梦,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人的梦,而我的中国梦就是成为一名好警察。身着藏青蓝只是梦想的开始,就像扬起的风帆是远航的讯息。常言道:做人容易做好人难,做一名好警察亦是同理。年少时一心只想学电视里的英雄,惩奸除恶。等到迈出梦想的第一步,真正成为一名警察时,才发现梦想的实现需要用人生的旅途来兑现。我是三十万监狱民警中的一员,是无数巨浪里的一朵浪花,有时在随波逐流中梭巡不识彼岸,有时在惊涛骇浪里期待停泊的港湾。但我仍在这条崎岖的路上固执地走着,朝着最初的梦想不断迈进,也许这个梦并不像想象中的精彩,但我始终相信,曲折的道路终将迎来光明的前路。愿我的未来披荆斩棘,在漫漫星河中,卷无畏入行囊,化疲惫为动力,为执行正义而努力,为实现公平而奋斗,真正成为一名“宠辱不惊,物我两忘”的人民警察。

——from白湖分局民警赵任飞

5

小时候我觉得警服是一件最帅的衣服,现在我认为它是一件最“重”的衣服。穿上这身警服不是意味着英姿飒爽,而是意味着必须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from白湖分局民警李硕

6

年少时的我,心中就有一个警察梦,想象自己穿上警服也是一副威武神气的模样。或许,那只是年少时一种肤浅的对警察的认识,仅限于对那身制服的喜爱而已。终于有一天,我成为了警察学院的一名学员,真正穿上了一身警服,在“警容镜”前流连,激动得一夜未眠。警营的生活让我渐渐从一名学生进入了警察角色,让我知道警察不仅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更意味着一种使命和一种坚守。如今的我已经从警四年了,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身上的责任,但是这种责任并不会成为我的负担,反而让我的生活更加温暖。让我找到了人生的理想,并为之坚持。

——from白湖分局民警孔泽文

因为选择

所以无悔

作者:王航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