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刑警、民警、交警见得多……这群“隐藏”在公安队伍里“修电脑的”一群人是干啥的?
时间:2020-06-01 16:03来源:警探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现在说起警察

人们的总会想起这样的形象

专业

威武

黑科技

然而,这并非一日之功

今天,让我们一起穿越时空

去看看那些一直在守护我们的

人民警察

▲建国初期,填塘铺路成为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图中高墙为安徽省合肥市六安路看守所围墙,现在的市公安局所在地

▲60年代,合肥市公安局民警在三里街第二幼儿园开展警民共建活动

▲60年代,合肥街头的交警在指挥交通

▲1986年,民警正在进行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发放前的准备工作

▲1987年12月,合肥市公安局民警陈玉贵通过摸排破获一起凶杀案

▲90年代初,合肥市长江路改成双向4车道通车,交警在维持秩序

时间回到现在

警务工作

已经从“汗水警务”

转向了“智慧警务”

▲大数据成为公安工作有力武器

▲智能眼镜助力安保工作

▲无人机扩宽侦查视野

▲5G安保机器人大显神威

▲智慧警务指挥平台实现警务工作拥有“最强大脑”

▲天网系统,让违法犯罪无所遁形

合肥公安这一切的改变

离不开警营里一支特殊的队伍

他们便是公安科技工作者

比如网安,刑警技术,交通技术

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科信民警

可有就会有网友要问了

“刑警、派出所、交警见得多,科信民警是干嘛的?”

下面让我们通过漫画

来了解一下

科信民警的那些事

合肥市是全国首个科技创新型试点市,拥有良好的创新传统和独特的创新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重视和支持下,合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把合肥建成全省最平安的城市、中部乃至全国最平安的省会城市”的目标,把科技兴警作为提升公安工作水平、引领警务机制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谋划,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强势推进,使合肥公安工作的科技含量和信息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2006年,合肥市被公安部、科技部确定为第二批开展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的38个城市之一,2008年,合肥市被公安部、科技部授予“全国科技强警示范城市”称号。2015年以来,合肥市公安局有16个基层技术革新、创新创意、科研项目荣获公安部、省公安厅表彰。2016年,合肥市公安局被公安部列为全国公安机关基础信息化建设示范单位;2017年,合肥市公安局被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列为地市级移动应用创新示范单位。

公安科技已成为拉动合肥公安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推动警务机制创新的引领力量,成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合肥的关键手段。

今天,我们向公安队伍里的

科技工作者们献上敬意

素材提供|合肥市公安局科信支队警花 李小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