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刑警出差,到底是一种什么体验?
时间:2020-04-20 11:54来源:警探微信公号责任编辑:高翔

刑警出差

究竟是怎么样的?

是西装革履,潇洒自如?

还是全副武装,神色冷峻?

其实,都不是

刑警出差的真实模样

等你看完这位女警的出差日记后

就会有所了解了

周一中午,突然被告知下午要出发去广西出差,来不及细细收拾行李,于是便回家匆匆忙忙拿了些洗漱用品。因为是第二天早上7点钟的飞机,所以当天晚上我们便赶到了合肥新桥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下来。

由于时间非常仓促,我们必须要住在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但又不能超过要求的住宿标准。于是,我们挑选了一个离机场大约几公里的酒店入住下来,但无奈酒店隔音效果非常的不理想。住在这里,你可以清晰地听到酒店陈旧电梯上下来回的轨道声,可以听到隔壁男子连绵不断的呼噜声。好不容易半夜眯着了,对面房间回来的小情侣嬉笑打闹的声音,又会突然让你醒过来。

一夜无眠。

第二天清晨5点钟,天还没有亮,一切又变得充满朝气,我们也戴好了口罩坐上了开往新桥机场的巴士。不必说,大多数的青年人此刻还酣睡在梦里,但出差刑警们奔波的一周已经开始了。

不了解的人可能非常羡慕可以时常出差的刑警,羡慕他们不用自己掏钱便可以踏足各个城市;羡慕他们可以见识不同地方的各异风景;羡慕他们精彩刺激的人生。

可是很多老百姓们都不知道,他们那些不为人知,也不可晒出的酸楚。

机场是如今的防疫前线,看着工作人员平日里帅气利索的工作服换成全副武装的防疫服时,心里难免还是有些担心。安徽合肥至广西南宁,2个半小时的路程。为了保护自己保护身边人,同事们都是忍着不去喝水。

飞机在南宁落地,我们又马不停蹄赶往嫌疑人所在地——钦州。不是每一次抓捕,都可以一击必胜。当我们刚刚赶到嫌疑人之前藏匿的地点,即被告知他们已经离开。本来以为可以速战速决,现在却陷入困境。无奈,我们只有前往嫌疑人的户籍地守株待兔,这一等就是两天两夜。

杳无音讯。

苦守两天后,我们终于再次知道了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南宁。

4月16日上午10点35分,我们再次赶往南宁。钦州距离南宁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的思绪也跟着路程上下颠簸。我们一行5人,许队长是这次广西抓捕组的组长,他带着任务出来,就不会允许自己两手空空回去。

抓捕前的准备工作总是格外紧张,即使已经参加很多次的抓捕行动,但还是会在每次抓捕前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我们掌握了嫌疑人入住酒店的每一个出入口,安排好每一组人员的埋伏位置,周围的环境安静的好像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嘀”,房门打开,埋伏的刑警们一拥而上,一连串操作后,4名嫌疑人迅速被反手扣上了手铐。至此,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将4名嫌疑人从南宁安全带回滁州。由于买票时间仓促,又临到周五,我们本来都已经做好买不到票站12小时回去的准备。刑警出差永远都是说走就走,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出发什么时候可以返程,买不到票是正常,买到票了是反常。

这次我们很幸运,买到了9张坐票。

出来5天,我们终于可以带上笑容回家了。

刑警们的身影时常穿梭在机场、车站、酒店,但很多时候,家却成了每周住得最少的地方。每个刑警的家人,都是有着大海一样宽广的胸怀,可以包容他们的至亲在外漂泊无定。每一个刑警心里也都有着一个不为人知的伤疤,隐藏着对孩子对另一半深深的愧疚。

我们不愿因为路程艰辛而放弃当初的誓言,虽然这条路需要来回颠簸,需要穿梭在不同的城市,甚至有时候我们夜半醒来,会突然间想起远方的亲人,泪如泉涌,记起曾经所有的亏欠。

清晨来临,我们会把所有的依恋深深藏在心底,背上行囊再度踏上出征的脚步,因为远行的目的,我们永远都会记得。(安徽省滁州市公安局 许婷婷)

记于2020年4月17日的返程高铁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