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朝警车内扔纸团!打开后,民警瞬间泪目……
时间:2020-02-15 16:23来源:美好滁州微信公号责任编辑:黄雨婷

2月14日上午

在安徽滁州凤阳县公安局

府城派出所门口

发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

上午9:38分,在派出所值班的副所长张立华和民警宋晨、辅警蔡波三人发动警车正准备前往疫情防疫卡点巡逻。这时,突然一位大约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带着口罩骑着电瓶车突然停到警车旁边。张立华以为这是来报警或者办什么业务的群众,便询问“同志,你有什么事吗?”谁知这位戴着口罩的陌生男子说:“这段时间你们警察辛苦了。”连着重复两句,一边说着,一边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个纸团,从车窗丢到警车内,然后二话不说转身骑车离开。

几位民警一时还没反映过来,“这是要干什么?”副所长张立华从车里把纸团捡起来,疑惑地打开,发现里面原来是一千元现金和写在皱皱巴巴纸上的一封信。

“同志们辛苦了,疫情期间你们冲在一线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不怕牺牲、舍小家为大家,全国人民感谢你们。我是一名中国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有国才有家,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母亲有难,做为一名中国人都应担起自己的责任。”“每天宅在家里看新闻、刷手机,每每看到有医务、警察、公职、基层干部一个个倒下,心酸酸,眼泪止不住,他们有爸妈、有孩子、有家庭。”“每个人这关键时刻都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共产党走.....”信上最后写道:“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看过这封信,几位在场民警瞬间泪目了。

真诚质朴的话语中,表达了一名普通群众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热爱和对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人们的感谢。张立华表示:“非常感动,感谢这位不知名群众对抗击疫情和公安工作的支持,有他们的理解支持,一切辛苦和付出都值得。疫情面前,人民警察冲锋在前,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