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省首个!台州警税支队成立,严打涉税违法犯罪
时间:2023-05-17 16:40来源:台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今年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14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联合税务部门共同防范打击涉税经济犯罪,当日,台州市公安局警税支队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省范围内成立的首个经编办批准的警税支队。同时,全市各地在“5.15”期间,相继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参与度与防范意识。

省厅经侦总队吕巧俊副总队长、台州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揭牌和宣传活动。

台州市公安局警税支队的成立,标志着台州警税协作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迈上新台阶。近年来,台州各级公安、税务部门精诚共治、协同作战,在联合开展“双打”专项行动以来,连续破获多起涉税大案要案,为维护地方经济发展秩序,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台州正式成立警税支队,是公安、税务两部门在前期设立税警联络室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升级合作的重要举措。警税支队下设警税联络办公室、涉税犯罪综合研判中心、合成作战中心,负责全市涉税犯罪案件的统一接收、统一查办。

台州警税支队负责人介绍,支队成立后,将构建警税侦查一体、优势互补、快速联动的工作协作模式,提升跨部门联合防范打击新型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和效率,实现对全市涉税违法犯罪的全区域查处、全链条打击,助力优化台州营商环境。

据了解,台州公安将5月份确定为台州公安“平安宣防工程”经侦主题宣传月。5月15日,台州市公安局联合市税务局、市金融办、市市场监管局、台州银保监分局、椒江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在椒江飞跃科创园和聚星科创园,通过线上答题与互动,举办了两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广场宣传活动,针对园区企业集中的特点,重点开展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的防范宣传。

同时,深入园区企业宣讲非法集资、传销和涉企内部人员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犯罪防范相关知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