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骗局!为恢复丈夫微信聊天记录,女子求助“黑客”一步步走进陷阱……
时间:2022-08-11 15:53来源:浙江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余晖杨

为了恢复丈夫删除的微信聊天记录,浙江金华东阳一女子选择了求助网络“黑客”,最终……

为搞清楚丈夫近期情况,小丽(化名)打算从丈夫微信聊天记录入手,希望能从中能找出蛛丝马迹,可她自己并不知道该如何操作,于是自然而然就想到了求助“无所不能”的网络。

前几日凌晨,小丽在家里开始了自己的计划:“我通过百度搜索微信如何恢复消息,后来搜到一个号码,我就添加了对方‘制作海报’,问对方如何查找老公删除的聊天记录。”


“制作海报”随后向小丽推荐了一个可以安装在手机上的查询软件,要价安装费用是680元,要先付定金280元,并向小丽发来一个聊天记录删除后恢复成功的视频。

小丽看完效果视频后很是期待,当即根据“制作海报”提供的一个银行账户,通过手机银行往那账户里转账了680元“安装费”:“支付完安装费后,对方给我发了一个链接,让我点击链接下载叫‘AiDaTa’的软件,我下载成功后,需要授权码,还需要购买激活码,3个月就要1480元。”


“制作海报”称,接下来的操作由另外一个“技术人员”负责,并将“技术人员”的微信推给了小丽,小丽紧接着就添加了技术人员的微信。

当时的小丽已经完全上钩,但觉得费用太高,有些犹豫,思考再三后,觉得“安装费”已经付了,半途而废那些钱肯定打水漂了,最终还是决定购买,于是再次转账了1480元。

以为就此万事大吉的小丽收到“激活码”后,准备进行微信聊天记录的恢复操作,这时候,她意想不到的问题又来了,“技术人员”称,实际操作还需要缴纳保证金3800元。


“那时我就已经感觉对方在套路我,但是看那软件挺真的,效果也挺好,就和对方商量,问保证金能否少点,付1800元可不可以,没想到对方后来也同意了。”小丽转账支付了“保证金”之后,对方竟然又开口要880元。

被一次次索要各种费用的小丽那时还没醒悟过来,抱有最后一丝幻想的她居然又一次往对方那个账户转了800元。“之后那个软件里又跳出来,说服务器的开通费用还要5800元,我就知道对方肯定是骗人的。”小丽说。转完钱后,清醒了的小丽向东阳市公安局吴宁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提醒

遇上手机重要信息被误删等情形时,应选择正规手机营业厅和维修点,找专业人士当面操作。切勿轻信网上“黑客”的各种黑科技,尤其是涉及到转账汇款时,更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自己手机的密码、账号,不要轻易允许他人对自己的手机进行远程操作等等,谨防被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