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走出省人民大会堂,来自浙江政法系统的党代表这样说……
时间:2022-06-29 12:45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余晖杨

6月22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走出省人民大会堂后,来自我省政法战线的党代表们,即将踏上新征程。蓝图已绘就,使命重在肩。这次会议,吹响了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嘹亮号角。

作为基层党代表,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员,他们每个人最关心的是什么?感受最深的是什么?接下来,他们将如何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一起来听——

省党代会代表、杭州余杭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成文娟:

身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成文娟十分振奋,她觉得有压力更有动力。“时代在飞速发展,我要用这动力,跟着时代不断地向前奔跑,将时代的馈赠化为前行的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负广大党员和群众重托!”

对于之后的工作思路,成文娟的想法是:以“共享”助“共富”,积极探索“共享法庭”融入三级矛调中心和基层治理“141”体系的路径,更好地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法治”助“营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持续加大对企业创新创业的司法保护力度,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路径;以“示范”领“风尚”,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党代会代表、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邱隘人民法庭副庭长黄文娟:

此次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黄文娟说,自己倍感荣耀,更觉使命在肩。“法治浙江,我们是受益者,更是建设者。我要用手中的这柄法槌,敲出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声音,敲响公平正义的最强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务实创新、担当作为,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更稳健执着的步伐,为深化法治浙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文娟表示,下阶段,自己将致力于通过办案模式的创新和数智赋能来更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坚持党建引领,带领文娟工作室进一步完善立审执一体化工作机制;依托“共享法庭”和小巷法官平台,在南部商务区“共享法庭”的基础上推广“楼宇法官”,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继续做好《文娟有约》视频栏目的策划录制,依托“文娟驿站”进行线上线下答疑解纷、授课宣讲,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更显实效。

省党代会代表、丽水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郦元婷:

“大会报告提出要打造‘八个高地’,其中一个就是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这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代表,郦元婷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数字改革、数字检察,是她在党代会上最为关注的。在发言中,她说:“聚焦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用大数据激发法律监督新动能。”在介绍了丽水市检察机关目前正在进行的数字检察改革的基本情况后,她也提出了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在数字化改革推进的过程中,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是重要一环,但仍存在不愿共享信息、数据共享不全面、共享的渠道不健全等问题,共享难度大。”

郦元婷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执法司法信息共享,加快实现“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法律监督模式重塑变革。

省党代会代表、杭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局(信息中心)计算机应用管理科科长钟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90后科技尖兵钟毅从幕后走向台前。这些年,他带领团队持续深化大数据赋能,以“小切口、大场景”的改革突破法助力公安数字化改革持续前行,擦亮了“健康码”之外一张又一张“数智”杭州的金名片。

此次党代会期间,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科技民警,钟毅最关心的还是数字化改革工作。在全省域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在推动技术变革的同时,进一步牵动机制、体制的变革,让数字化改革更好地赋能警务实战,更高效地提供公安政务服务惠及广大群众,这是钟毅当下思考的大课题。

钟毅表示,他将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公安工作实际,通过构建“预防警务”和“服务民生”智能体系,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大数据分析能力,深化公安政务服务智能化、精准化,用“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实绩践行““民众有呼声、公安有回应、落地有效果”的铮铮誓言。

省党代会代表、长兴县公安局虹星桥派出所民警沈云如:

第一次成为省党代会代表,沈云如说,自己万分激动、深受鼓舞,同时也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过去的22年,沈云如时刻在与群众打交道,除了帮助无户口人员解决户口问题,还成立了“一个都不能少”沈云如志愿服务队,用行动践行着帮百姓生活脱困、走向共同富裕的诺言。

如何更好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这是进入“党代会时间”后的他,思考最多的问题。“只有走到群众身边,摸清他们的真实需求,才能把实事办进大家的心里。”

沈云如说,作为一线民警,他在日常工作中越来越感觉到,依托“四平台”,乡镇(街道)在基层治理方面发挥了更大作用,这一次他也带来了基层治理相关建议。接下来,他将继续带领“一个都不能少”志愿服务队,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努力实现“一个都不少”。

省党代会代表、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岑港派出所所长林剑:

“大会报告中有关法治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相关内容,特别戳中我的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今后五年干好基层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林剑听完报告,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平安,是这位人民警察用血肉之躯捍卫的无价之宝。3年前,为阻止一起煤气自杀式爆燃,他毫不犹豫冲进火海,硬是从“死神”手里拽回了当事群众。

受伤后,因行动受限,林剑愈发重视借助科技手段,为“平安舟山”保驾护航:他创建“生态警务”基层治理模式;设立“生态警长”,创新推广运用“河湖长制”APP、“阿拉当河长”小程序……如今,当地的“生态警务”已迭代至2.0版本。

林剑表示,未来5年,自己将积极推动构建立体化、智能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努力为群众创造安全社会环境,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心关怀送进千家万户,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