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在吗?救救我!” 半个月前的反诈预警对象突发微信求助……
时间:2022-06-28 08:46来源: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余晖杨

40岁,独自在杭租房打工。半个月前,他是被反诈预警过的对象。半个月后,他突然向刚加的微信好友求助:“在吗?救救我......”

“在吗?救救我......”

半个月前的反诈预警对象

突然发微信求助

“在吗?”6月11日中午11点24分,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崇贤派出所辅警叶俊红的手机上突然收到了微信好友的信息。发信息的,正是自己半个月前反诈预警时,打过交道的李先生。

但没想到接下来一幕,却让叶俊红心里咯噔一下——“救救我,我半边身子动不了了。”

李先生是安徽人。半个月前,叶俊红接到线索,显示李先生疑似遭到网络诈骗,警情高危,在电话联系李先生时,因对方在外地不便上门劝阻,就加上了对方微信。


视频通话中,叶俊红看到画面里李先生上半身没穿衣服,露出半个脑袋,口齿不清,半边嘴已经麻了,一直大量流着汗。

“我可能不大对了......身上很麻......没力气了。”李先生想起刚加过叶俊红的微信,直接向他发了求助。

叶俊红仔细辨认,才听清对方讲话的内容。

李先生极有可能是中风了,情况紧急,慢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叶俊红今天正好仍是反诈热线值班,没法外出,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值班领导。

“立刻通知120!马上派警力赶过去!联系房东先去租房查看!”值班领导迅速下达指令,联系了房东与救护车,并同步安排民警袁明华赶赴现场。

在这过程中,叶俊红不放心,又回拨了视频电话:“现在情况怎么样?房东到了,我们已经联系了120,民警也马上赶过来,在家里稍微等一下,好不好?”

房间里,40岁的他中风倒地

民警、房东女儿紧急送医

暂无生命危险

民警袁明华赶到现场,120救护车也相继赶到。

李先生租的是崇贤大安村一栋农民房的三楼,房东老陈也已经陪在一旁。

李先生半躺卧在地上,已经失禁。好在他神志清晰,只是交流起来特别困难。

民警问,“有没有家人朋友在?”他吃力地摇摇头。


听房东介绍,李先生40岁,是安徽人,他们家租了有两三年了,就一个人。在一个超市里有个摊位,卖肉。

情况紧急,要送医更少不了人陪护。民警、房东一起把李先生抬上担架,随急救人员一起送上救护车。

房东女儿陈女士见老爸年纪大,不方便,也提出自己先陪着去,赶紧将李先生的手机、充电器、医保卡找出来,带上了。


当天,经过医生诊断,李先生是中风导致的半身麻痹,还算送医及时,经过抢救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不过,李先生的中风还是有点严重,情况不算乐观。

房东想垫钱,他说不要

“虽然不是亲人,但真的很难过”

6月12日,记者联系上李先生的房东家。

“没办法啊,因为没有人嘛,我就陪去了。我们也帮忙联系到他姑姑过来了。本来我跟他讲,你没有钱的话,我去给你先垫上。他不要,说还有。”陈女士说。

陈女士说,李先生在他们家是租了两三年了,安徽人,单身,听说有个哥哥,但几乎很少怎么来往。平常倒看不出李先生有什么毛病,就是比较忙,休息得晚。

这位租客,给老陈一家留下印象蛮好。

平常碰到,他笑盈盈打个招呼,问有没有吃饭,平时买点水果回来,也分给房东一点。租了好几年,房子卫生也搞得很好。交房租,从来都是提前给的,就是最近一次拖了段时间,大概是手头紧。

6月12日,房东一家又去医院看了他,医生说,中风有点厉害,可能要留下后遗症。陈女士说,“碰到这个事情,一下子看到他这样,虽然不是亲人,但真的很难过。其实年纪还轻的,一个人在这边蛮不容易。”当日下午,叶俊红也在微信上联系李先生,“注意休息,配合医生治疗。”他还想问问情况怎么样,“估计他在治疗,没有回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