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妻子凌晨3点发微信给警察丈夫,信息居然秒回!
时间:2022-01-24 10:57来源: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吕娜

1月15日凌晨3时17分,正在刑侦大队疫情研判专班盯着电脑屏幕的黄辉收到了妻子发来的微信,他瞟了一眼,立即拿起手机回了过去。

“好的儿子醒啦”。

黄辉简单打了几个字,他知道,妻子一定是因为孩子半夜吵闹醒来后看到了晚上这条信息,她发了四个字过来——“注意安全”。

而妻子没有想到,这个点发信息给丈夫,竟然是秒回的速度,接下来那句黄辉对妻子说的“我去休息了”已是凌晨6点21分。

一个在家中照顾孩子,一个在岗位上连续奋战,难怪同事们都开玩笑地说:“你们两夫妻倒是挺有默契的。”

这不是默契,而是责任和担当。

今年29岁的黄辉是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刑侦大队新型犯罪侦查中队的民警,主要承担各类案件的研判和分析,找出隐藏在里面的线索,为打击犯罪做好支撑。

疫情来袭后,专业能力突出的他迅速被抽调至疫情研判专班。“我们要做的事,就是把可能有感染风险的人精准地找出来。”黄辉说,病毒传播的速度非常快,所以他们要争分夺秒跟病毒抢时间。

1月14日凌晨2点多接到电话后,他立即从床上起来,还没来得及洗把脸,就来到单位和同事们投入工作,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4点多,第一轮涉疫人员排查完成后才稍作休整。

“第一天睡了3个小时,第二天5个,第三天5个……”他说这几天就是这么过来的。

“这样的强度早已习惯了,大家都一样在拼的,病毒可不会等着我们。”黄辉说,去年12月杭州暴发疫情以来,他就带领同事加班加点,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不间断开展分析研判信息,一周多的时间累计查阅各类监控视频2300余个小时,排查涉疫线索上千条。

在高强度的工作中,疫情研判专班成立了党员先锋岗和青年突击队,黄辉既担任先锋岗岗长,又是突击队队长,自然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我们专班成员年轻人比较多,战斗打响的时候,大家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劲头十足。”黄辉说,整个研判专班的成员,战斗力非常强,他觉得“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就是余杭刑警的力量。

所以,哪怕妻子凌晨3点多发来信息,他都能秒回。

“我真是又当爹又当妈。”黄辉的妻子偶尔也会抱怨几句,但是对于经常几天见不到面的丈夫,她却藏不住心里的挂念。

1月16日下午,妻子带着5个月大的孩子来到单位,还给丈夫送来换洗衣物和水果。“作息不规律,你要多吃点水果补补维生素。”

黄辉一边答应着,一边迫不及待地抱过孩子,亲了又亲,“3天没见了,儿子都不亲我了!”

“怕是认不出你来了吧!”妻子调侃着说。“那怎么办,我还要继续战斗了!”短暂相聚之后,黄辉很快来到岗位上,全身心地投入战斗。

望着丈夫离去的背影,妻子内心多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支持和理解。因为那天丈夫跟自己说起,他从领导手里接过青年突击队旗帜的事情。

那一刻,她看到他眼里有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