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浙江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10-09 12:11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10月8日下午,浙江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昌荣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央第七督导组前一阶段督导反馈意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优作风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我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全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成国、李占国,中央第七督导组浙江小组组长朱建华出席,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晨主持。

会议指出,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以孙力军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鉴,对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时刻保持警醒,进一步深化对开展教育整顿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特别要举一反三、引为镜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政治监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践行“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要始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充分认识省级政法机关是“关键少数”集中的关键层级,是解决政法机关积弊沉疴、营造政法系统良好生态的关键所在,以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纵深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努力在打造过硬浙江政法铁军上走在前列。

要始终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的要求,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而又紧地抓好“三大环节”“四大任务”的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始终坚持鲜明的民意导向,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政法公共服务产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坚持开门搞整顿,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为教育整顿的“整改清单”。

要始终坚持以系统思维、法治思维推动制度建设,切实把建章立制作为抓源治本、常治长效的关键一招,作为体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责任担当的生动写照,抓住有利契机,补齐制度短板,着力解决影响执法司法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深层次问题,以高质量的建章立制体现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查纠整改,务求教育整顿一抓到底、取得全胜。学习教育要紧抓不放,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不断放大正反两方面教育效应,注重学用结合,真正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问题查纠要动真碰硬,进一步深化自查自纠、强化线索核查、彻查重点案件,确保查深查透,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纯洁政法队伍。顽疾整治要全面彻底,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突出整治重点、坚持开门整治、强化攻坚克难,推动顽疾整治取得更大突破。建章立制要加快推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跨领域跨部门突出问题,从系统层面谋划推进建章立制,确保制度建设贴合实际、适用当下、关乎长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再压实,宣传再加强,统筹结合再深化,不断提升统筹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合力,努力交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分答卷。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委指导协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