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迷路的党员奶奶坐警车执意给钱,网友点赞刷屏:都是最可爱的人!
时间:2021-10-08 18:07来源:乐清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国庆期间,一则短短十余秒的视频,在浙江乐清市民的朋友圈刷屏画面里的“党员奶奶”,执意要给护送自己回家的民警付“车费”,强调说自己是党员,坐了警车必须给钱。

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警民携手同行、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警方在线、平安鼎等几十家媒体对该事迹转发报道,同时以#迷路的党员奶奶坐警车执意要付车费#登上微博话题榜,全网阅读量破两千万。

网友纷纷点赞:

“破防了,都是最可爱的人!”

事情经过

9月30日晚8时许,乐清市动车站附近,一位老奶奶步履蹒跚地独自在国道边徘徊了许久。有好心路人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当得知老人迷路后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很快,乐清市公安局白石派出所民警郑品带队赶到现场。正值国庆假期车流高峰,郑品立即用警车将老人护在路边,向其了解具体情况。

“我家就住在东浃村,人年纪大了,不知道怎么就走到这里来了。”奶奶说道。听到和自己是同村人,在旁的辅警范培勇顺着老人的话继续询问:“奶奶,我看着有些面熟,你具体是住在村里哪个地方还记得吗?”“住在三官庙附近,那边的路我记得。我还是党员呢!常去村里开会的,你应该见过我。”提到自己党员的身份,奶奶显得特别自豪。

在确定住址的大概位置后,郑品便将奶奶扶上警车,决定护送其回家。听到要坐警车回家,奶奶显得有些着急了:“我是党员,坐了警车,那我要给钱的!”可爱的奶奶一下子逗乐了在场的民辅警,“不用钱的,你只管放心坐,我们会安全送你到家的!”郑品笑着说道。

到达三官庙附近后,由于巷子狭窄,车辆无法驶入,放心不下的郑品便下车一路搀扶着奶奶回家。“我儿子叫建国,也是党员,外孙子当兵,常年在外地。”到家后,奶奶热情地拉着郑品唠着家常。

“奶奶您这一大家子都真优秀!”看着奶奶平安到家,放下心的郑品整了整衣服,走进夜色,继续奔赴下一个警情现场。

网友:闪闪的中国红!

都是最可爱的人

奶奶,为人民服务不收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