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暖心!国庆假期,杭州“最美人墙”再次上线
时间:2021-10-03 08:05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10月1日,浙江杭州西湖边人流如织,湖滨步行街的“最美人墙”又上线了。这是湖滨,最亮丽的一抹“红”又出现了……





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拉着手,指引游客们有序通行、注意安全,一开一合,循环往复。他们一边维护交通秩序,一边为游客解答疑问,为国庆假期市民游客的安全出行全力护航。

据了解,现场的志愿者们是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的,都是大学生。图中三个外国友人是工大的的留学生,还有一些是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其他院校也有。


其实,每到重要的节假日来临,志愿者们都会在西湖边拉起“最美人墙”。这是志愿者服务的第6个年头了,队伍逐渐壮大、队形也愈发灵活。

他们不仅是“交通安全员”,充当交警的好帮手,维持交通文明,还是贴心的急救员,随身携带红十字会应急包,随时准备。



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沈廷冲说:“我们要根据交通信号灯,快速的变化队形,不能出乱子。今年,志愿者队伍不仅仅有‘晴雨公益’的小伙伴,还有来自浙商大旅游青志、浙交院志愿服务总队、浙江科技学院理学志协的志愿者,一共110人。为了能更有默契,大家节前在就想办法凑时间排练了。”

很多游客都说,这道“人墙”,让他们看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这样的画面实在太暖心了。”于是,在这个国庆节里,这道暖心的风景依旧。

国庆第一天

西湖游客前三名的景点是它们

十一的第一天,西湖景区共接待客流量32.62万人次,比2020年下降4.67%。

其中:免费公园客流量为31.62万人次,前三分别为白堤、新湖滨景区、新南线景区;收费公园客流量为6.72万人次,前三分别为飞来峰景区、动物园、三潭印月。西溪景区接待客流量2.79万人次,其中收费公园客流量为1.28万人次,免费公园客流量为0.76万人次。


图源:蒋伟杰

另外,西湖西溪景区通过“掌上西湖西溪”微信小程序提升数字化服务,推出六大便民举措,让大家在双西景区游览更舒心、放心、开心。


图源:蒋伟杰

灵隐景区试行机动车预约机制,建议大家如有出游计划一定要提前预约,或者绿色出行哦~

谢谢志愿者们,你们是这个国庆杭州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