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只有一个字的锦旗,全国只有一面——“能!”
时间:2021-09-29 15:17来源:嘉兴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这只有一个字,我还是第一次见。”9月26日,吴女士带着两面锦旗来到浙江嘉兴秀洲王江泾派出所,替她母亲向民警陆晓杰道谢。当其中一面锦旗展开时,在场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因为锦旗只有一个字“能!”,还带了一个竖起的大拇指图案。

派出所和民警到底“能”在哪里,让吴女士一家竖起了大拇指。事情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9月9日,吴女士的母亲卜老太赶到派出所报案,说家里的数件金器和2.8万元现金被偷了。卜老太今年已经73岁了,因为东西被偷又急又气,茶饭不思,还经常抹眼泪,陆晓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经他耐心引导,卜老太把家里近期发生的大小事回忆了个遍,她想起几天前有一名不认识的苏姓男子来家里找过人。听到这里,陆晓杰敏锐地觉察出了异样,经过近一周时间的走访排查,警方判断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线索研判,民警得知苏某已经回了江西老家,陆晓杰和同事立即动身,驱车600公里前往。

9月23日一早,一行人到达了嫌疑人所在的村子。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第一时间寻求当地公安的帮助,请当地民警联系苏某。苏某非常狡猾,在电话中谎称自己临时出门了,不在家中,就急忙挂断了电话。民警们根据已掌握的信息,判断苏某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决定立即实施抓捕,最终在苏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并现场缴获金器4件、赃款数千元。

9月26日,卜老太的女儿吴女士来到派出所领回了金器和现金,她的内心十分激动。“这些金器陪伴了老人半辈子,能找回来她别提有多开心了,多亏了有你们!”为此,吴女士定制了一面特殊的锦旗,用言简意赅的一个“能”字为民警们竖起了大拇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