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女孩点名要找胖胖的“3480”,被“精准投喂”的他究竟是啥“来头”?
时间:2021-09-21 19:39来源:台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警察叔叔,我妈妈让我把这个送给那个胖胖的3480。”9月17日下午,浙江省玉环市公安局楚门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还奶声奶气地“点名”要找“3480”。


小女孩说完之后费力地把手上的两盒月饼递上值班台就往外跑,值班人员发现后追身出去,发现小女孩已经被等候在外面的家长接走了。


回到值班室大家才发现盒子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3480,中秋快乐。”打开盒子,里面是两份印有“人民公安为人民”“防范电诈护民生”的定制月饼。


大家猜测小女孩说的3480可能是警号,因为这个警号的主人范云鹏就是楚门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刚好也是胖胖的。

范云鹏查看监控后发现,小女孩的家长原来是不久前一次警情处置的当事人。


9月9日晚7时左右,范云鹏接到台州“金钟罩”预警信息:辖区内的张女士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他立即尝试电话联系。可张女士的电话一直占线,连她丈夫的电话也不接。

“一直占线,当事人很有可能被骗子话术蒙蔽了,必须立刻找到她。”

范云鹏一边继续拨打电话,一边火速赶往张女士家中。张女士给民警开门时,还拿着手机跟骗子通话。在民警当面劝阻下,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幸免于发生。

原来,骗子冒充客服,说张女士此前在抖音购物时,工作人员操作失误给她开通了钻石会员,如果不要可以安排退款。正进行到诈骗的第二步,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了解相关信息时,民警赶到了现场。

“电话通了这么久,当事人被骗的概率是很大的,下一步就要按骗子的指引进行操作了。还好及时赶到,避免了损失。”

为了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才有了开头的一幕。张女士因为不知道名字,只记住了警号的后四位是3480,又怕民警不收,就让女儿悄悄地将定制的月饼送到派出所。


“上次要不是你们上门找到我,我就被骗了。中秋节要到了,你们工作那么辛苦,这点月饼就是为了表示感谢。”

面对张女士的谢意,范云鹏也很是感动:“没想到今年能收到这么特殊的月饼,还专门定制了这些字样,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很高兴,这月饼我真舍不得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