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泳裤、人字拖……警察游泳训练中顺手抓了个逃犯
时间:2021-09-17 07:58来源: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人抓住了!人字拖质量还行,没破!”说起那天穿着人字拖追逃犯的事情,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陈鹏飞笑着调侃道。

9月10日16时,刚刚结束特警铁人三项中的1000米武装泅渡训练的5名浙江临安特警,听到岸边有人救助:“快来帮帮忙,这里有小偷,快!快!别让他跑了!”

特警日常训练照片

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陈鹏飞、中队长唐超、民警尉炜和蔡锋、辅警段文海等五人听闻后,顾不上刚结束训练的疲惫,连衣服都来不及换,

特警日常训练照片

原来,求助的是附近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近期小区内有两家业主家中被盗,通过查看小区监控,发现有一个鬼鬼祟祟的可疑男子经常出入小区,他们怀疑实施盗窃的就是该男子。这天,该可疑男子再次出现在小区附近,物业工作人员正着急不知如何是好,正巧看见他们的警车,感觉一下找到了救星,急忙向刚上岸准备休息的陈鹏飞几人喊话求助。

根据物业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可疑男子身穿灰色T恤、头戴鸭舌帽,已往小区附近的东北方向逃跑。特警平日以练为战,就为了关键时刻随时能冲得出来。训练有素的5人按照陈鹏飞的指令,兵分两路展开围合追捕。追出大约500米的样子,陈鹏飞在附近的建筑工地发现了男子的踪影,5人迅速包抄,将可疑男子围堵至一小山坡上的工棚内,来了一个“瓮中捉鳖”,成功将男子抓获。经调查,该可疑男子于今年在附近小区实施2起入户盗窃,已被临安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后经锦北派出所民警审讯调查,嫌疑人姓张,今年48岁,河南人,之前是做生意的。由于与生意合伙人有债务纠纷,为了追讨债务来到临安。没有收入来源、居无定所的张某,为了维持日常开销,选择到附近小区以撬窗的方式进行入户盗窃,盗得首饰、茅台酒、现金等物品,涉案价值数万元。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居住在低楼层的住户家中无人时一定要锁好门窗,现金、贵重物品要分开妥善存放,如有条件可安装技术防盗设备,谨记屋外勿放备用钥匙,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