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8年5200多封 浙江民警给老婆手写情书 形状还有深意
时间:2021-02-19 16:11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亲爱的小宝贝,我又想你了,今天上午又没有时间陪你,你辛苦了!”

2月14日中午12点,53岁的浙江丽水高速交警郑海源给老婆手写了一封情书。情书很短,情意绵长,这也是结婚28年来老郑和妻子一起写下的5200多封情书中的一封。

郑海源是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2006年从部队转业到高速交警丽水支队工作。当兵时,老郑和练晓莲相恋,那时候没有电话,更没有微信,他们的沟通、谈恋爱最主要的方式就是书信。

同事们说,郑海源更像一头老黄牛,一直兢兢业业地耕耘在高速公路上,从警15年多,一直在坚守在一线,从事路面的交通管理任务。作为一名高速交警,每逢节假日都是他最忙的时候,今年春节他又坚守在岗位上,负责春节期间的值班站岗。

今年大家都响应留浙过年,和往年的春运期间的车流量情况不一样,辖区的流量情况时时在变化。值班时,郑海源需要全面掌握了解丽水支队各个路段的车流量情况,

2月14日上午8点30分许,老郑来到监控中心,查看各个重要节点的流量,根据流量情况研判部署当天的警力。10时许,辖区的车流量达到阶段性的高峰,他驾驶巡逻车到路面巡逻,第一时间掌握路面车流变化,及时发现排除高速公路上安全隐患,期间在重要的点位预警鸣笛,提示减速行驶。11时许,他巡回到G25长深高速云和收费站,在收费站外广场开展安全提醒,提醒过路司乘人员系好安全带、春节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12时30分许,午饭后回到办公室,想着连续这么多年一直坚守在高速公路上,不能回家陪老婆过年,老郑提笔给老婆写了封短信:

“亲爱的小宝贝,我又想你了,今天上午又没有时间陪你,你辛苦了!宝贝,春节之后,春天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了,春天是万物发芽的季节,不仅助长了坚守岗位、爱国奉献的精神,也激发了对老婆的思念,你守家,我守路,我们一起守护大家,爱你的老公!”

就这样一封封普通普通的书信,在他们28年的爱情里写了5200多封。

他用的信纸,有时候是草稿纸、有时候是便签、有时候是作废的纸条,不同的纸张但是相同的折叠,都是三角形。郑海源说:这个三角形也有含义:一是三角形放在手心里更像心型,更加深层的原因是因为三角形最稳固。

老郑的爱人练晓莲是一位高速公路收费员,也要守在高速公路上。因为两人职业的特殊性,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很少碰到一起休息,两人基本上聚少离多。一位是高速公路巡逻需要开车,一位是高速收费需要在岗亭里“静坐”,都不能用手机联系,更多时候他们习惯了用书信表达。

从前,时间很慢,用一生来想你,现在,时间很快,来不及想你。但是,他们,一对老夫妻,28年5200多封书信,让我们再一次相信了爱情。

网友看完都柠檬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