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来回2500多公里,除夕他们押回在逃嫌疑人!
时间:2021-02-18 14:15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安羽

“回余杭啦!”2021年2月11日(除夕)凌晨1点,浙江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青年民警楼泽锋带领三名辅警将一名在逃嫌疑人押上警车。

此时,他们距离余杭还有1251公里,他们在广东东莞要将在逃嫌疑人邹某带回余杭。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日历已是农历除夕。楼泽锋顺带看了一眼导航,回程时间和来的时候差不多。

新春将至,高速上都是奔波在外着急回乡的旅人,自己和同事交替开车,应该是能回所里吃上一顿热乎饭的。

时间回到农历的腊月二十九,良渚派出所接到广东东莞清溪大利派出所传递过来的消息,称有一名在逃人员邹某在东莞落网,而邹某正是良渚派出所正在追捕的在逃嫌犯。

“马上出发!”参加工作刚满一年的民警楼泽锋主动请缨,“疫情期间,时间又这么紧迫,我去吧,开车去,我年轻,扛得住!”简单的准备了一下,楼泽锋立即带上了辅警陈杰、翁磊、马胜洋踏上了两千多公里的追逃路。

“路程这么长,我们四个轮流开车,累了就换人开吧。希望一切顺利,可以在除夕晚上之前赶回来!”楼泽锋和其他三个人商量着行进的路程,期盼着一路顺利。

警车一路疾驰上了高速,四个人开始还开着玩笑说着话,渐渐地,随着车内时间越来越长,车内的谈话声小了下来。“要休息的赶紧休息,一会儿来换班!”第一个开车的翁磊说道。渐渐地,车内安静了下来,只剩下窗外不断变换的风景。

“饿不饿?”因为大家都想节省时间,除了在所里吃了午饭,一行4人连晚饭都顾不上吃。出发8个小时后,楼泽锋实在不忍心大家如此辛苦,将车子停在了服务区。

“来,下车吃泡面,新年更对味!”大家嬉笑着,终于可以“犒劳”下自己的胃了。抓紧时间扒了几口热乎乎的泡面后又踏上了追逃之路。

2月10日23时40分,楼泽锋和同事终于到达东莞。办理了相关手续后,楼泽锋顾不上休息,和同事一起将嫌疑人押上警车,继续昼夜兼程,赶回余杭。

一路上,大家既要确保押解对象的绝对安全,还要做好防护工作,内心一直绷紧着一根弦,不敢有任何差错。

除夕凌晨一点多的东莞,路边的灯照亮了余杭民警回家的路。

历经25个小时的征途,楼泽锋与同事终于在除夕的12时47分将在逃嫌疑人安全押解回杭!

他伸了个懒腰,揉了揉布满血丝的双眼,疲惫的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昼夜奔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一夜,终于可以离开狭小的车厢,好好地舒展下身体了。

“抓紧办手续,给嫌疑人做核酸检测,准备开展后续的审查!”楼泽锋并没有放松下来,直到领导要求他办完手续后,先赶紧回家吃顿年夜饭,他才不情不愿地回家去了。“明年再战!”

年轻就是活力,斗志满满的楼泽锋小小地窃喜了一把,大年初一他可以小小休息一下,陪陪爸妈。而年初二,他又将开启新一年的征程——值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