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0年还清2077万元天价债务,当事人真实身份却让众人大跌眼镜!
时间:2021-02-06 13:42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徐琢

“你借钱给我这么多年,现在我赚回来了,还给你。”

2021年2月5日,已经90岁高龄的浙江丽水“诚信奶奶”陈金英来到金华老家,递给侄子陈其德7万元钱,还清了她十年借款里的最后一笔。

30多年前,退休后的陈金英开始创业,租民房,买机器,找工人,生产中老年羽绒制品,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年销售额超过千万元。事业高峰期,她热心公益,曾捐赠善款57万多元和价值几十万元的羽绒制品。

2005年,陈金英,投资1600多万元建了新厂,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9月,公司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当时,有人劝陈金英申请破产,避免承担债务,她果断拒绝了:“这哪成啊,欠了别人钱是一定要还的。”陈金英先是以900万元的低价,转让了新建的厂房,接着卖掉了市区的两套房。尽管如此,她依然欠下130多万元。于是,陈金英决定继续卖羽绒服还债。

从2012年开始,陈金英带着几位熟练的工人,租了厂房继续生产羽绒服。可令她没想到的是,羽绒服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的销路。为支付工人的工资,陈金英开始去街头、老年公园摆摊叫卖羽绒服。即使在寒冬,83岁的她也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在户外一待就是一整天,常常被冻得瑟瑟发抖。

当时有记者问陈金英,一大把年纪了,还欠着别人这么多钱,是否会发愁,她却笑着说:“发愁是没有用的,只有把身体保养好了,才有能力把这些钱给还了。”随着时间推移,陈金英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她也被评为“全国十大守信人物”,被诚信奶奶打动的商家们则热情地伸出了援手,帮助她在网上销售羽绒服。

△2018年,陈金英还清银行贷款后,小店门口张贴的大红色感谢信。

2018年1月,陈金英还清了欠银行55万的贷款,没隔几天,87岁的她就冒着冬日寒风,给敬老院的140多名老人送去了价值2万多元的羽绒服,她说:“大家对我这么关心,我也要把温暖传递出去,让老人们穿着新羽绒服过冬。”

今年,陈金英已经是90岁的老人,这十年里,她一共还了2077万元。2月5日,在把最后一笔债还清时,她高兴地像个孩子一般:“今年过年真高兴啊!”

诚信不易,一言九鼎,一诺千金,向陈奶奶这十年的坚持致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