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微信加了个“附近的人”,浙江一大叔10天没了150万
时间:2020-11-28 11:02来源: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浙江台州椒江的李师傅,在家里人和同事眼里,一向安安分分,老实巴交的。

可就是这老实人李师傅,“出事”了。

不到10天功夫,150多万就眼睁睁没了。

李师傅说,这“附近的人”真是害死人了。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事情还得从今年4月份说起。

今年4月10日晚,李师傅闲来没事,就在家鼓捣微信,期间收到了“附近的人”王某发来的添加好友申请。

添加对方为好友后,李师傅就和对方聊了几天,觉得挺聊得来。

4月13日,王某就向李师傅提出了借钱。王某称自己是做纺织生意的,需要1.8万元人工费周转,但她的车被别人开走了,银行卡和包都放在车里,钱取不出来。

不疑有他,当晚,李师傅就从自动取款机里取了1.8万元现金借给她。

因为这次借钱,两人的关系更好了。

接下来的几天,王某又陆续以付货款需要、房屋还贷急用等理由向李师傅借了51万元。同时,两人的关系也有了突破性进展,双方甚至开始互称“老公”“老婆”。

虽然这期间,李师傅也问王某要过钱,但王某一直说钱还在周转,不肯还钱。

4月20日,李师傅再次向王某要求还钱,王某表示自己其实很有还款的诚意。

为表诚心,她向李师傅出示了一张400万元的现金支票,并信誓旦旦地说,因为对方厂家营业执照地址不符,钱暂时取不出来,等支票兑现了,立马就可以把钱都还给他。

有400万的支票在,李师傅放心了,当天就又借给王某42万余元。此后的几天,王某不断以兑换支票需要、老公盘纱加工需要资金等理由借钱,李师傅都同意了。

可李师傅手头哪有这么多钱,这些钱都是他向亲戚、邻居还有工友借来的。

因为李师傅一向“口碑”很好,所以尽管他一借就是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大家也还是帮了忙。

然而,钱是越借越多,王某的还款却迟迟不见踪影。

终于意识到不对劲后,4月24日,李师傅到派出所报了案。当天下午,王某就在天台县被警方抓获。

日前,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法院远程开庭审理王某诈骗一案。

法院经审理查明

2020年4月13日至20日,王某在明知自己无还款能力的情况下,虚构其本人在绍兴经营布料生意,谎称做生意需要、兑换支票需要等,骗取李某钱款共计人民币153.55万元,所骗钱款均被其用于网络赌博和偿还个人欠款。

法院认为

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153.5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当庭自愿认罪,酌情予以从轻处罚。但其有违法劣迹,酌情予以从重体现。

综上,椒江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8万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