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金额近百万!你网购的“工厂直发”很有可能是假的
时间:2020-09-29 12:08来源:宁波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折扣店、工厂直发,价格大大低于专柜价格,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

消费者在网购中会因“差价”而心动……

但一分价钱一分货,精心包装的品牌衣服,有可能是经过加工的“冒牌货”,请消费者擦亮眼睛。

近日,宁波奉化公安分局溪口派出所、莼湖派出所成功捣毁两个售假窝点,涉案金额高达800000元。

7月29日,蒋女士在逛淘宝的时候,看到一家叫“JNBY专柜折扣直发”的店,里面卖的是“江南布衣”品牌的女装。经再三对比后在该店铺花了589元买了一件连衣裙。等到货后打开一看,发现这条裙子的质感不是很好,和自身了解的这个品牌的质量不一样,怀疑这件衣服并不是正品,于是拿着衣服来到了溪口派出所报案。

经鉴定、侦查,民警发现其销售的“江南布衣”服饰为假冒注册商标商品,质量与正品有明显差异。不法分子利用“江南布衣”品牌知名度高,以低于专柜的价格出售,从而提升店铺流量及销量。该店铺里的衣服主要以长裙为主,价格在300至600元不等。

通过侦查,民警找到该家淘宝商铺注册地址在杭州,并于9月1日上午驱车前往实地侦查。经过一天的蹲守,分别在杭州拱墅区的出租房及余杭区某小区内抓获嫌疑人黄某和冯某,并连夜将其带回。在该两窝点内,共清点出涉嫌假冒伪劣衣服百余件。民警注意到,地上还有一些已打包好的快递包裹,边上还有若干伪造的商标,有些是要寄出去的,有些是退货回来的。

经审讯,黄某和冯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冯某交代,在今年5月,用自己亲人的身份信息注册开了这家店铺,主要卖假冒的“江南布衣”品牌的衣服的。自己在市场上买料子,然后找工厂代加工,再把从网上买来的的商标挂上去包装,完成后拍照放到网站上。经查看,冯某的店铺只卖4个型号的衣服,销售已有400多单,前期都是自己找人刷单。黄某是另一家淘宝店的店主,他承认因为利润诱人,故选择铤而走险。

最终,犯罪嫌疑人黄某、冯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公安机关处以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