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9年前浙江杭州“黑车”司机被五花大绑沉尸水库 真凶终于落网
时间:2020-08-11 11:35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19年前的一天,从事“黑车”生意的司机鲁某在浙江杭州的家里接到一个电话后,开车出去后,再也没回来。

三天后,在两百公里外的宁波鄞州,司机鲁某被人发现了:他被人五花大绑沉入宁波的一个深水库后,又浮出水面。

如今,这起“3.28三溪浦水库杀人案”终于告破。

宁波市公安局7月30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宁波警方公布了“3.28三溪浦水库杀人案”侦破细节,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

据悉,今年宁波各级公安机关成功侦破命案积案19起,缉捕命案逃犯31名(本地命案逃犯16名、外地命案逃犯15名),远超去年侦破缉捕数,并提前实现了部督、省督命案积案“清零”目标。

19年前,杭州司机鲁某

在宁波一水库被发现

尸体被五花大绑……

2001年3月28日,在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三溪浦水库内发现一具男尸,尸体被五花大绑后沉尸在水库内。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确认系他杀。

三溪浦水库抛尸现场

民警侦查发现,被害人鲁某为杭州人,是一名在杭州做“黑车”生意的司机。2001年3月25日,鲁某在家中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后,驾驶一辆黑色桑塔纳离家,后不知去向。3月28日,鲁某的尸体被人发现在鄞州区东吴镇三溪浦水库内,随身携带的手机、现金等财物被劫,鲁某驾驶的黑色桑塔纳轿车也不知去向。

案发后,鄞州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杭州、宁波两地的相关人员、线索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被劫物品进行了布控,但案件一直没有进展。

红星点为抛尸位置

2002年9月25日,专案组民警在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一调剂行内,发现了鲁某驾驶的黑色桑塔纳轿车。经调剂行老板回忆,这辆车是2001年3月底一名男子来典当的,当车价钱4万多元。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来当车的整套资料全都是伪造的。案件侦破再次陷入僵局。

宁波一大老板在酒店被抓

在警方不懈的审讯下

矢口否认的他终于心理崩溃

今年7月,攻坚队成员利用现代科技,再次对当年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进行重新比对,终于成功锁定了一名嫌疑人——林某,男,44岁,宁波市北仑区人。经查,林某目前是宁波北仑一家公司的老板,开了多家连锁店,家产过千万,家庭也比较稳定。

7月9日晚,攻坚队在宁波市高新区一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经初审,林某对抢劫“黑车”杀人的事情矢口否认。介于林某目前的生活状况及生活经历,攻坚队感到对林某的审讯难度极大,为此,攻坚队调整审讯思路,制定详细的审讯方案,从法律、证据、亲情等各方面攻其心理防线。

终于,林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交代了当年伙同马某(男,42岁,宁波市北仑区人)、张某(男,45岁,宁波市北仑区人)在杭州市汽车东站附近抢劫“黑车”并杀害司机鲁某,后将鲁某抛尸在三溪浦水库的犯罪事实。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都已被刑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