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66岁阿婆被残忍杀死在自家杂货铺 14年后嫌疑人落网
时间:2020-08-05 16:24来源:台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线索缺少,陷入迷雾

时间回溯到2006年12月14日早上,浙江三门县公安局珠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珠岙镇里塘村一店铺内发现66岁的店主陈阿婆尸体。接到报案后,派出所马上组织民警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被害人系他杀。谁会杀害一个手无寸铁的阿婆呢?

锁定疑凶,双双入网

公安部“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三门县公安局将命案积案攻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深挖重大线索、扩线溯源,冲刺降“库存”,确保每条线索核查到底,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充分借力大数据,为该案破获提供了强力保障。辛苦付出终于换来果实。近日,民警通过大数据碰撞,排查出43岁的三门亭旁人王某某在“12·14”故意杀人案中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27日晚,三门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带领刑侦大队专案组民警前往宁波开展工作,在宁波警方的协助下,在海曙区将王某某抓获,当日23时许,警方在三门县成功将王某某同伙46岁的亭旁人叶某某抓捕归案。至此,这起陈年积案终于告破。

经审讯,王某某、叶某某对当年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4年前,两人因缺钱动起抢劫的念头,叶某某提议去熟悉的珠岙阿婆小卖铺查看一番,两人在抢劫过程中心生歹念,实施杀人。

“这些年,我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做梦都是自己被警察抓到了。”走进看守所时,叶某某吃完手中的面包,不禁流下两行泪水。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谢谢你们,我母亲的亡灵总算得以安息……”14年来,陈阿婆的女儿陈女士时刻处在母亲被杀的阴影中,她总是想着嫌疑人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怎么会对一个手无寸铁的老人下手,如今看到犯罪嫌疑人落网,这才如释重负。

“14年了,终于给了被害者家属一个交待!”在押解嫌犯现场辨认的路上,刑侦大队长郑海华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和叶某某被三门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