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浙江义乌辅警勇夺刀刃救下轻生男子
时间:2020-06-07 12:31来源:义乌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执法记录仪视频)

6月1日上午9时22分许,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廿三里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男子声音十分疲惫。

处警人员到达现场,车内有一名男子,还有2个孩子。

情况紧急,廿三里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金智斌立即带队前往处置,根据报警人描述大概位置,经过一番搜寻,警方终于在宗塘小区一包装厂附近找到了一辆半开着车门的白色越野车。

见到有人到来,车内驾驶员十分警觉,立即把车门关上。走进后,处警人员发现主驾驶位坐着一名男子,车里面还有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后经了解,驾驶员就是他们的父亲。

“什么情况,下来说一下吧。”金智斌上前打开了主驾驶位车门,但是男子立即把车门关上。通过观察,金智斌发现男子右手拿着一把锋利的水果刀,把刀抵住自己的右腹位置。

(男子右手紧握刀柄)

这时,处警现场的气氛开始紧张起来,万一男子情绪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冷静!既然男子报警,相信一定有回旋余地。”金智斌绕到了副驾驶位开始和男子聊天,缓解情绪。金智斌说,这样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找到机会坐到副驾驶位尝试夺刀。

“你有儿子有女儿,多少人羡慕的,怎么会想不开呢。”“贷款可以慢慢还,相信你能做到的。”“你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吗?我们联系一下。”在车两边,金智斌和处警队员吴徐浩,包括驾驶员骆广君开始做男子工作,希望他把车熄火,同时放下手中的刀。

在处警人员耐心的开导下,男子开始冷静下来,用左手捂住自己的额头,他表示自己还是很爱孩子的,也舍不得他们。

10点22分,看到男子有所触动,金智斌趁机拉开车门坐进了副驾驶位,继续和处警人员一起劝导男子。

眼看这是个机会,骆广君打开主驾驶位车门,双手死死按住男子的左手。在一帮处警人员的控制下,骆广君顺利夺下刀具。

(骆广君夺刀瞬间)

然而在这过程中,骆广君的右手食指背部被锋利的刀口划开一个口子,一时间鲜血洒了一地。

男子被夺下刀后掩面哭泣,在场人员也都松了一口气。同事给骆广君的伤口做了简单包扎,并呼叫了120。

骆广君觉得自己伤的并不是很重,让同事将自己送到卫生院治疗。医生检查后发现,骆广君手指切口很深,已割到了骨头,一根筋脉被切断,需要到医院做手术。

据了解,男子姓程,四川人,和妻子一起在义乌务工多年。夫妻两人收入不错,还是可以承担还贷款的压力。但是因为和妻子吵架,加上负债和赡养孩子的压力,让程某情绪逐渐崩溃。目前,派出所已经帮助程某联系他的妻子,程某对自己想要轻生的决定也十分后悔。

(义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楼旭君代表局党委到医院看望慰问骆广君,向其英勇行为致敬)

骆广君,今年47岁,2005年加入义乌警队,在巡防干了近10年。2016年,骆广君到廿三里派出所参加处警工作,担任驾驶员。平日处警工作中,老骆认真负责,虽然是驾驶员,有紧急情况他都会冲在前面,协助处警工作。

(在医院,老骆讲述处警现场处置过程)

老骆的尽心尽责、勇敢无畏,激励感染着身边的同志。目前,老骆食指筋脉已被接回,恢复情况良好。

为处警人员点赞!为老骆点赞!

愿每一个人都能珍爱生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