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07万次围观!杭州最美网格员带着网友逛社区,火了
时间:2020-06-02 14:45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防控疫情不能放松,工地上还是要按规定做好措施”

“健康码要看,也要提醒大家骑电动车戴头盔哦”

“生意不错,有什么困难请和我说”……

走在社区,邵莉静一路走一路与居民打招呼。问“邵姐好不好?”所有人都竖起大拇指。

6月1日上午10点,中央政法委中国长安网“致敬‘最美网格员’”系列直播活动来到浙江,走进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现代城社区,镜头跟随人称“邵姐”的社区党委书记邵莉静,请大家一起看看网格员忙碌又充实的日常。

“最美网格员,值得我们学习”“网格员责任重大”“为百姓幸福感满满点赞,少不了平时的点点滴滴”……这场直播活动,吸引了各方关注,收获了很多理解和感动,截至目前,有107万次观看,直播评论区点赞量超5300次。

镜头刚到社区服务站时,邵莉静正在和一位居民交流。原来这位居民女儿在国外,她担心女儿会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国就来咨询。邵莉静温柔耐心地为她消除了疑虑。跟着邵姐在社区服务站里走走看看,里面的设施和日常开展的服务、活动,让网友“惊艳”。

“菜来了!”邵姐细心查看是不是都是易消化的。原来,这是为社区的百岁老人叶师傅买的。看着送菜上门的邵姐,叶师傅脸上乐开了花,“她,我熟悉的,总是来照顾我。”邵姐不忘“唠叨”,“千万不要一个人出门,下次买药是不是6月5日,我们会帮你一起去的!”

快到饭点了,社区里一家名叫“小食堂”的饭馆,厨师们正在忙里忙外准备餐食。别看现在生意不错,之前由于口罩难买的事儿,小食堂想开业又一筹莫展。好在社区通过“1call”平台将辖区中小企业的口罩需求化零为整,还帮一些企业买到额温枪,助力复工复产。

“感谢社区的帮忙!”邵姐离开时,一名工作人员用响亮的谢意送别。

送菜路上,偶遇曾经的留观家庭成员回忆起当时网格员帮着买药解决后顾之忧,满脸感激;

小区门岗,“共享头盔”整齐排列,等着为大家救急;

疫情期间出门难,社区发明的“五色证”,让有需要的居民进出更加方便;

“一名党员一幢楼”的模式,让“十人班子”壮大到“三十三罗汉”,为居民服务到“最后一厘米”;

高速运转的“城市大脑”为社区服务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这些,都让网友对社区的治理点赞。

随着直播的推进,留言区也热闹了起来。大家纷纷点赞邵姐,表示要向邵姐学习。

在有些人看来,网格员的日常离不开“婆婆妈妈”,但通过这次直播,更多人从邵姐和同事们做的“小事”中,看到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来源,看到了无数政法综治干部和网格员为服务保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默默贡献着力量。

本次直播活动由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法制报联合推出,总传播量和直播评论区点赞量均为中国长安网百家号直播活动开始以来的最高数据。网友纷纷表示意犹未尽,错过直播的朋友,还可以通过观看回放,回顾这趟社区之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