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05名专家返岗遇难题?“警企服务中心”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时间:2020-03-01 18:10来源:民生66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李孟盈

“我们企业的博士是实验室的带头人,没有他研发工作停顿了。”“我们的外籍经理负责全环节运营,无法到岗对公司损失很大。”随着宁波复工复产的迅速恢复,如何为返岗复工人员顺利返甬投入生产经营,是各市各部门、各单位都在想方设法抓紧解决的事。其中,让高级人才及时回到宁波助力城市发展,更是异常急迫的问题。

浙江宁波公安各级警企服务中心就此类问题,专门组建了工作组,通过“贴身管家”式的服务,重点保障类企业急需的境内外专家等特殊群体,提供定制化的快速返甬服务。截至当前,全市已有47家企业共205名专家,其中包括5名外籍人士,在点对点的服务下,顺利返甬投入到紧张的生产经营。

“请出示一下甬行证,你的体温36.7°……”2月21日,来自法国的亚尼克(音译)按照宁海科技园区要求,做完一系列的防疫检查后,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亚尼克是宁波思博模具有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才(宁波市A类人才),负责公司的采购、生产、运营。1月27日,随着疫情爆发,原本利用春节假期在金华访友的亚尼克就主动返回公寓进行自我隔离。因没有宁波执行隔离通知书、医学解除证明,加之又是外籍人员,一时间无法及时返岗复工。

“亚尼克对公司的生产安排,日常的工作调度,可以遥控指挥,但采购和运营则需要他亲自负责。”公司HR、警企服务联络人叶巧萍告诉记者,有些订单都是年前签好的,如果亚尼克不能及时返岗,对公司的影响是巨大的。

得知这一情况后,宁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综合大队副大队长陈锋立即对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最终按照最新的外籍人员隔离处置办法,给亚尼克开具了相应证明。

“Highefficiency!”,2月20日,亚尼克拿到甬行证时,给送证上门的宁海桃源派出所副所长洪涛竖起了大拇指。就在洪涛准备离开的时候,亚尼克仿佛突然想起什么,用中文说道:“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在宁波的优葆优保医学实验室,就因企业专家无法返甬复工,造成了科研项目无法推进的困难。

据实验室副总经理蒋如萍介绍,在整个科研项目中,胡咏武、高国辉分别负责实验室的生产、研发,刘广成负责干细胞培养人体回输研发,潘竞丽生物医学生命分子诊断,这4名医学博士能否顺利返岗复工,关系到整个实验室研究进度。

“这四名医学博士分别在上海、深圳、温州,由于他们所在地区的疫情发展情况不同,各种因素影响着他们返甬复工。”2月11日,宁海县警企服务中心主任杨建辉,主动对接辖区需要帮助解决困难的企业和机构时,了解到这一情况。

杨建辉主动对接市警企服务中心、宁海县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通过宁海科技人才(外国专家)工作群、县企业服务中心等平台,全力为解决这一问题奔走。

2月13日,刘广成博士等人在杨建辉的奔走协助下,陆续办完入甬报备手续和复工人员通行证,踏上了返甬的归途。从得知需求到返回宁波,不到两天时间,优葆优保医学实验室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宁波市有类似需求的企业还有很多,各级警企服务中心会根据企业的需要,量身定制工作方案,逐一予以解决。此外,宁波市公安局还出台了《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30条措施》,并将持续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推出各种服务举措,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