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老人落水、女子轻生……紧急时刻,总有他们的身影
时间:2023-03-22 17:01来源:江苏警方责任编辑:赖卓佳

“你永远可以相信人民警察”

这不仅是网友对人民警察的无限信任

也是每一名人民警察对群众的承诺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青山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骑自行车外出时,不慎连人带车滑落河内,需要警察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老人落水点地势险峻,河岸距离水面有2米多高,且都是近90度的石板坡道。

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来不及多想,处警队员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同时利用河边石墩当借力点,把绳索一端绑在身上,另一端绑在石墩上,拉着绳索滑下河道。

队员们将绳索绑在落水老人身上,河岸上的人用力拉,下面的人用力托,把老人救援上岸,并以同样的方式,将老人的自行车也打捞上岸。

上岸后,民警立即查看老人是否受伤,在确认其身体情况一切正常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让他的家人进行妥善照顾。

“我求求你了,你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持住啊!”

3月11日晚22时23分,扬中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和家人吵架后声称要跳江,但具体位置不明。情况紧急,扬中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附近江边寻找。

在手电筒的光照下,只见一女子在江上随波浪起伏。“我求求你了,你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持住啊!”来不及多想,城西派出所民警房家庆蹚过了约30米的江水,光着脚,不顾江边的碎石泥泞向女子靠近。与其他几名民辅警合力将女子抬上了江堤,过程中一直在安抚该女子:“没事了,有我们警察在,你不要怕”。因发现并抢救及时,该名女子没有生命危险。

“当时你害怕吗?”大家问道。他先是一愣,说道“现在想来怕,当时没细想。我们晚一秒到,她可能会多一分坠江风险,只有一个念头,把她救下来。看到人民群众有危险,用最快的速度冲上去营救,是每一名警察的第一反应。”

“好险呀!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到,我多年积攒的61万元存款就没了,太谢谢你们了……”

3月10日下午1点,正在家中休息的盐城市居民刘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某公安局的民警,因刘女士为犯罪分子提供帮助,涉嫌“帮信”罪。

刘女士看到对方的“警官证”后,一时间六神无主,便一步一步按照诈骗分子的指示操作。

这个电话同时也触发了电信诈骗预警平台,反诈中心人员多次拨打刘女士电话均显示无法接通,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楼王派出所民警立刻上门劝阻,发现刘女士并不在家,且依旧拒绝接听电话。

随后民警联系到刘女士的家人和当地村干部,最终在银行找到正在柜台办理转账手续的刘女士。此时的刘女士已和诈骗分子通话近50分钟,并且正准备将61万全部积蓄转入诈骗分子所谓的“安全账户”。民警立刻拦截,成功全额止付。

此时,刘女士将信将疑,民警结合案例劝说了许久,刘女士才如梦初醒。为防止刘女士再次上当受骗,民警在离开前帮助她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了预警功能。

3月14日中午,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潘海瑞在路面巡逻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儿童鼻腔和口腔内误入异物,急需送往医院,但路面车流量较大,无奈之下请求交警协助。接警后,民警潘海瑞立即确认报警人目前所在位置并安抚儿童家属情绪。得知确切位置后,立即驾驶警车前往对接,并提前通过电台联系交警指挥中心为求助人开启“绿色通道”。接到报警人后,他驾驶警车在前开道,一路护送儿童安全到达医院,让孩子得到及时的治疗。事后,儿童家长专程赶到交警五中队,为民警及时的救助表达感谢,并称孩子已经脱离危险,安全返回家中。

无论何时何地

人民警察都像一道光

照亮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

温暖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关键时刻

我们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