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让孩子重新听到世界的声音,他遵守这个约定长达十年……
时间:2023-03-13 10:12来源:惠山警讯责任编辑:赖卓佳

“当年我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小朋友,没想到都已经10年了!”这是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堰桥派出所所长强金达在回忆结对帮扶聋哑儿童小宸宸时说的一段话。

在他看来,自己做的这件事微不足道,只想通过力所能及的付出,让小宸宸和家人感受到来自公安机关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2013年,小宸宸刚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聋哑,这对本就家徒四壁的一家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当时在前洲派出所工作的强金达获悉了小宸宸的情况,当即做出决定,要让他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长大,让他重新听见世界的声音。

此后,强金达一直保持着与小宸宸一家的联系,经常上门走访慰问,并在村委协助下帮他们申请了贫困家庭补助。

2015年年初,强金达获悉小宸宸将做耳蜗手术,但是费用缺口较大。为了解决小宸宸的手术费用问题,强金达先后多次到村里和镇里协调沟通,并组织派出所民警进行爱心捐款,共凑了两万多元爱心善款,给小宸宸解决了部分手术费用。

手术后,小宸宸恢复得很好,终于听见了这个世界的声音,也开始慢慢地学习说话。看着小宸宸的进步和成长,也更加坚定了强金达坚持爱心帮扶的信心与决心。

之后的每一年,强金达都会看望小宸宸,与小宸宸一家人的约定从未改变。

2019年,由于工作调动,强金达调往堰桥派出所工作,奶奶专程带着小宸宸赶到派出所,给强金达送上锦旗表达感谢之情。小宸宸一见强金达,冲上去抱住了他。强金达也开心地一把抱起了小宸宸,了解他目前生活和治疗后的恢复情况,嘱咐他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读书。无论自己在哪里工作,和小宸宸的见面约定都不会改变。

“小宸宸长高了嘛,想伯伯了没?”今年年初,强金达又一次去看望了小宸宸。现在的小宸宸已经长成了小小男子汉,不仅会说简单的字词,连长段的句子也能流利说完。在学校他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在家里也会帮着奶奶一起干活,是一个聪明懂事的好孩子。听着小宸宸口齿清晰的话语,强金达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谈话间,强金达了解到小宸宸后期还需要进行耳蜗手术治疗。“手术一定要做,孩子的健康最重要,治疗费用的事不用担心!”这一番话给了小宸宸的奶奶一颗定心丸。

“帮扶小宸宸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孩子把我当成亲人,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健康成长,引导他热爱生活、服务社会。”强金达笑着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