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暖心!31年后,他收到了过世母亲唯一的照片
时间:2023-02-27 15:29来源:新华社、杭州日报、牛视频微博责任编辑:赖卓佳

31年前,邹先生的母亲因病离世,走之前连张照片也没留下。31年后,身在江苏的邹先生收到了一张被修复的证件照。

“这就是我妈妈,我好想她啊!”邹先生看到照片后不禁泪流满面。

邹先生母亲证件照修复前后

51岁的邹先生,出生在杭州建德。30多年前,他当兵入伍,两年后母亲因病去世。那时候通信不便,加之邹先生刚考上军校,怕影响儿子心绪,父亲便没告诉他,等他回到家,才知道母亲走了,只赶上了母亲下葬的日子。

30多年来,邹先生一直很后悔,自己来不及陪母亲多一些时光,甚至没有一张她的照片。今年2月,因儿子工作需要,邹先生委托朋友前往江苏省建德市公安局,咨询办理母亲的死亡证明。藏在邹先生心底的关于母亲的回忆与思念被重新翻起。

但邹母1992年就已离世,现有系统无法查询到相关资料,派出所民警方千几经周折终于通过调取户籍库纸质档案找到了邹母的信息。

方千前往户籍库调取档案

方千将发黄的老照片,拍给邹先生确认。没想到邹先生一下子激动起来,“这就是我的妈妈!”几天后,邹先生再次联系派出所,恳请派出所把母亲的照片寄给自己,算是留个念想。

方千了解情况后,告知邹先生照片要留档,所以不能寄给邹先生。但自己可以翻拍一张,通过微信发给他。

可方千在调取邹母的原始资料时,又犯了难。照片本就模糊,加上年数太久,已经泛黄卷翘,很难看清。于是,方千联系了附近的照相馆,询问照片能否修复?照相馆的老板柳春得知情况,连夜赶工,花了整整4小时,直到凌晨3点,终于把照片修复好。

照相馆老板柳春连夜赶工修复照片

第二天一早,方千赶到照相馆,接过了这份承载着邹先生30多年思念的照片。在信封上仔细誊写收件地址,寄给了邹先生。

方千郑重誊写收件地址

一张老照片,把时间带回了从前。那时的妈妈还年轻,这么多年她的孩子终于又见到了她。负责任的警察,热心肠的老板,你们的爱,温暖人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