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0℃的低温下,他奋不顾身地跳进了冰冷的河中
时间:2023-02-23 15:03来源:引力播、苏州市公安局责任编辑:赖卓佳

近日,一女子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西塘河边不慎落水。接到报警后,先行到场的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黄埭派出所辅警陈立方来不及考虑,第一个跳入水中。最终在陈立方和消防队员的合力救助下,女子成功获救。

事发当天下午2点多,黄埭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西塘河附近有一女子在水中呼救,情况十分危急。派出所立即通知附近巡逻警员前往救援,陈立方和同事最先到达。陈立方看见落水女子在河中有下沉的危险,他赶紧取下挂在一边的救生圈丢入河中,让同事拉好另一头的牵引绳,自己一头跳入河中,带着救生圈游到落水女子的身边,把救生圈给女子套上。

当时水流湍急,陈立方只能慢慢地拽着女子一起游到岸边。但由于女子体力严重透支,没有力气上岸,陈立方只能先托着她,等待后续支援。很快,消防队员赶到,把梯子放进河里。陈立方先将女子托扶上梯子,岸上人员把她拉了上去,随后才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上了岸。此时他已经全身湿透,耗尽了体力,而当时的气温只有0℃左右。

事后,经警方了解女子因河边地面湿滑意外落水,好在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女子除了惊吓外并无大碍,她也对陈立方表示感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