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无锡100余名网民群众走进法庭 近距离普及反诈知识
时间:2023-02-23 10:15来源:新华日报、无锡惠山发布、无锡惠山检察责任编辑:赖卓佳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区法院、检察院、惠山公安分局联合举办“法治新时代清朗e空间”惠山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开庭审活动,组织来自惠山基层社区的100余名网民群众走进法庭,现场旁听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公开庭审。

网民群众参观反诈宣传展板

法官和检察干警现场答疑解惑

“现在开庭!”伴随着法槌落下,一起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的涉老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案在惠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该案由惠山公安分局立案侦查,惠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冒充中医医师向中老年人销售药丸的周某等9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22年5月底至9月初,被告人周某伙同他人,在河北省保定市某药店二楼,由被告人周某提供工作手机、招募业务员,购进大小药丸,通过在网络上发布广告,对外宣传称能治疗男科疾病,诱使客户添加工作微信后,由祝某等其余8名被告人作为业务员冒充“北京同济堂中医李贺”,使用“话术”对客户的男性疾病进行问诊、夸大病情,谎称一对一定制所谓名贵中草药可根治男科疾病,诱使不同病症客户高价购买同种廉价药丸,后利用微信收取定金、快递公司代收货款的方式,骗取惠山区被害人周某甲及全国各地多人钱款共计人民币100余万元。该案将择日宣判。

“以前庭审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今天通过近距离的观摩庭审,我对此类诈骗手段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还能学到防骗的法律知识,真的很不错!”惠城三社区的王阿姨竖起大拇指。旁听的其他群众也纷纷表示,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不能掉以轻心,要将今天庭审内容告知亲朋好友,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现场旁听庭审让人民群众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使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真正落到实处、落到细微处。

近年来,无锡市检察机关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法治宣传新形势,围绕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等普法行动,筑牢防诈反诈的防护墙和保护网,为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