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经典方言版防范养老诈骗常用套路来啦
时间:2022-06-27 15:03来源: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王晓蕾

江苏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制作的

经典方言版《养老诈骗常用套路》小视频新鲜出炉啦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小剧场

骗子:(普通话)喂,你好。我们是“钱贯满盈”理财服务有限公司,专门针对老年人理财的专业公司,请问您最近有理财需求吗?

老人:(灌云话)骗子吧,一听声音就是骗子。骗子你不要骗我钱哦!

骗子:(海州话)大妈先不要挂哦,(普通话)我这个声音像骗子吗?我们公司主推“优质养老服务”,加入会员可以定期免费旅游、免费体检,(海州话)还会送很多精美礼品哦!

老人:(灌云话)哎呀你不要这么多废话啊,你有什么礼品你赶紧跟我说?

骗子:(海州话)大妈哎,你多笑人啊,你长得也很好看了吧!(普通话)我简单介绍一下,充值一万元,一年就可以提成五千元,一万就能加入会员,你多充值还能多送,(海州话)有草鸡蛋啊、五常大米啊,很多了!我们的地址是:篇紫区泰多街250号(骗子区太多街250号),(海州话)你赶紧来哦!

老人:(灌云话)帅哥大帅哥哎,你等等我哦,我现在就去哦,我马上就到哦,来了……

随后:法院

老人:(灌云话)法官大人我被骗了,那个骗子公司骗我钱,骗我好几十万,我要告他们!我要告他们骗我血汗钱,骗我养老钱,我钱要找不回来,我也不活了……

普法小课堂:目前,针对老年人实施的诈骗层出不穷,加之老年人的防骗意识较薄弱,在骗子巧舌如簧的演绎下,很多老年人上当受骗,小则影响心情,大则损失钱财乃至生命,总的来说,我们老年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应遵循“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原则,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等为名实施的各类犯罪行为。

防范养老诈骗

关心关爱老年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