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谎称代办社保、“投资返利”……这些诈骗专盯老年人,“图”个明白!
时间:2022-06-24 10:06来源:常州公安微警务责任编辑:王晓蕾

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

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

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能力较弱

等特点骗取老人钱财

江苏金坛公安分局辅警陈子矜

针对当前五花八门的诈骗套路

构思一组防范养老诈骗漫画

帮助老年群体“图”个明白

1.谎称代办社保的骗局

反诈小提示:

犯罪分子冒充银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代办养老保险、补办养老金等名目,骗取老年人缴纳保险金。

2.保健品骗局

反诈小提示:

不法分子通过“专家养生讲座随意听、鸡蛋大米免费送……”的形式吸引老年人高价购买消费,对其实施诈骗。

3.房地产养老骗局

反诈小提示:

“不法分子以“老年社区”“老年公寓”“养老基地”“养老山庄”等“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诱骗老年人购买等,也包括打着“以房养老”等旗号,诱骗老年人抵押自己的房屋。

4.“投资返利”骗局

反诈小提示:

不法分子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组织销售团队,利用老年人关切的“身后事”,将已经被政府叫停的“墓地投资”“地宫穴位”等项目重新包装成能够投资返利的理财产品,以还本付息、高额年化收益为诱惑变相非法吸收资金。

5.“免费旅游”骗局

反诈小提示:

不法分子以低价游、免费游的噱头吸引老年人参团旅游。随后在旅游过程中安排各种购物环节,将商品、以高于市场价格多倍的价格卖给老人们。

6.“中奖”骗局

反诈小提示:

不法分子以各种“年会”、“公司周年庆典”、“特殊会员”等方式,想方设法让老年人相信自己是中奖的“幸运者”,或者以免费送老年人礼物,让老年人交个人所得税等理由,欺骗老年人转账到指定账户。

老年人一定要擦亮眼睛!

不要相信上述六类骗局!

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