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那些当年立志当警察的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时间:2022-06-01 16:47来源:平安常州责任编辑:高梦圆

小时候你是否有个警察梦

喊着“长大了,我要当警察!”

“我要抓坏人!”

你是否也拍过一张这样的童年照

身穿“警服”、头戴“大檐帽”

手握玩具枪、骑着摩托……

小时候想当警察的孩子

梦想都实现了么

西横街上的

“小交警”长大啦

蒋峰

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钟楼大队西新桥中队中队长

1993年,我就读于西横街小学时,有幸加入了“小交警”队伍。六年期间,我坚持在学校门口执勤,保障同学们出行,“交警梦”也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种子。2012年,我怀揣着“交警梦”加入了常州交警队伍,穿上藏蓝的警服,我又回到了西横街小学门前,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从警十余年来,我坚守“小交警”的初心,为莘莘学子们的出行筑起了一条安全防护墙,令人欣慰的是一届届学子在我童年初心的感召下,也纷纷加入“小交警”队伍。值此六一,愿每一名孩童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童年,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通过不懈努力,早日圆梦!

一个敬礼

诉说忠诚延续

卞力

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公安局

古县派出所副所长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人民警察。从我记事开始,派出所大院就是我的家,我在院子里捉过迷藏、在办公室里写过作业、在值班室里看过动画片……我看过深夜办公室依然亮着的灯光,见过院子里出警时匆忙的脚步,也曾被凌晨呜呜的警笛声吵醒……在大院里的一点一滴汇成了我对童年的全部记忆。从小的耳濡目染,让我对警察这份职业的理解愈加深刻。2011年,我考上警校,现如今,我接过父亲递过来的责任之棒,成为了一名和他一样的人民警察。我用从警十一年的青春磨砺,慢慢读懂了父亲从警三十七载少年壮志不言愁的恪守、担当和无悔的热爱!

前行不忘来时路

回首仍有儿时梦

樊亚庆

江苏常州金坛公安分局

金城派出所刑侦民警

什么是警察?“黑猫警长”可能是我儿时对警察的第一印象,原来警察是正义凛然、机智骁勇、惩奸除恶、维护秩序,保护“大森林”的人。所以从小便总是幻想自己成为一名除暴安良的人民警察,经常做梦都是自己身穿制服头戴警帽,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与歹徒斗智斗勇的情景。择一事,终一生,儿时从警梦,如今已成真,2019年,我终于如愿以偿,穿上警服踏入警营,圆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刑侦民警。我愿将我的青春、我的满腔豪情与热血献给我梦寐以求的职业。前行不忘来时路,回首仍有儿时梦。

英模从小

也有个警察梦

庄献锋

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

刑警大队二级警长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最喜欢的职业是军人、警察,总缠着妈妈给我买套警察制服穿,但由于家庭条件一般,妈妈一直没能满足我的心愿,为了安慰我,从亲戚家要来了顶军帽,自制了套警服,让我开心了许久,直到那顶帽子再也容不下我的大脑袋。长大后,我考上了警校,戴上了“大檐帽”,穿上了警服,让儿时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我用二十多年的满腔热血战斗在刑侦工作的第一线,用赤诚的信念维护着龙城的平安,无数个昼夜颠倒的日子也未能改变我的初心。选择从警,我无怨无悔!

童年初心

始终如一

吴佳钰

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

小河派出所内勤民警

举起稚嫩的小手,向正义敬个礼,在心中种下一颗小种子——我要当一个维护正义的人民警察。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应该就是梦想成真,长大后的我如愿披上了藏蓝战袍,褪去了儿时的稚气,警察两字,也从梦想变成了责任与担当,让现在的我学会了勇敢、坚毅。从警务组民警到内勤民警,从台前到幕后,我都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在用自己的执着践行着初心使命,在用烂漫青春书写了无悔芳华!

带着儿时梦

细微之处寻真

杨家伟

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

刑警大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

儿时,戴上警帽、扎上腰带、别上玩具手枪,梦想着自己也能成为一名除暴安良的好警察。2014年,我如愿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穿上这身藏蓝警服便是我的信仰。作为一名刑事技术员,日常工作便是背着勘查箱前往一个又一个案发现场,在一次次细致的勘查中为侦查破案找寻蛛丝马迹,这些年来由我参加的1000余件刑事现场勘验无一差错,上百件铁证让罪恶无处藏身。儿时的梦想照进了现实,我将继续怀揣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在警徽下许下的庄重誓言。

警用“三蹦子”里的

小女孩长大了

周舒雯

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

卜弋派出所内勤民警

小时候,坐在警用摩托上的我只觉得爸爸和同事叔叔们就是动画片里的黑猫警长,而我只要坐在摩托上就也能变成黑猫警长,抓坏人,打怪兽,小小的身体里从此种下了一个大大的梦想。长大后,当我真的成了“黑猫警长”才明白,除了正义和帅气,警察职业更多意味着责任和担当,而我也将从一而终的坚守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用童心

点亮初心

姜立

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

交警大队科技中队副中队长

翻开那本藏于家中柜子泛黄的相册,彼时阳光正好,身着警服的我,对未来充满着幻想,充满着活力,充满着对世界的好奇和热爱。当稚嫩逐渐褪去,不识愁的岁月慢慢消散,那一颗可贵的“童心”,变成了最初的梦想,始于脚下的青春之路,在岁月的蹉跎中,逐渐洗礼,蜕变出另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模样,言传身教,影响着下一代祖国的花朵。

时光的河入海流

翻开泛黄的相册

看到了儿时的自己

也看到了儿时的梦想

嘴角的笑

是感叹时光的神奇

是一路走来的幸福

是继续向前的坚定

祝你们前行有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