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坚决肃清流毒影响!江苏省政法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10-20 20:54来源:江苏警方、江苏高院、江苏检察在线、江苏司法行政在线责任编辑:刘鹏坤

省公安厅

根据中央有关要求和省委部署安排,近日,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召开坚决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省委政法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聚焦坚决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深入开展查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确保中央决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旸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江苏组组长刘勉义,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田洪到会指导。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对王立科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铁腕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激浊扬清的坚定意志,十分英明、完全正确、非常及时。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党中央的决定,认真汲取王立科案件的深刻教训,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公安机关采取坚决有力、务实管用的举措,不断把肃清流毒影响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向深入。

刘旸在讲话中指出,坚决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是当前全省公安机关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公安厅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在中央督导组的监督指导下,充分发挥党委班子表率示范作用,把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推向深入,全面净化修复公安机关政治生态,确保江苏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十个有无”对照剖析、“流毒影响怎么看、全面肃清怎么办、忠诚干净担当怎么干”全警大讨论和“十严查十整治”,做到真抓深抓抓到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肃清流毒影响与深化查纠整改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倾听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省法院

10月18日下午,江苏省法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筑牢政治忠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和中央明确的六个方面内容,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全面净化政治生态、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江苏小组副组长龚景华、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田洪等同志到会指导。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对王立科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铁腕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坚定意志,十分英明、完全正确。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机制,做到学习不止、实践不止、领悟不止。要进一步深化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持边查边治边建,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促使整改成果制度化,努力实现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结合法院实际创造性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司法贡献度。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深入组织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省检察院

10月13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重要训词精神,围绕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和中央明确的六个方面内容,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全面净化全省检察机关政治生态,筑牢政治忠诚,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江苏小组副组长周建新、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田洪等同志到会指导。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对王立科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铁腕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激浊扬清的坚定意志。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认真汲取王立科案件的深刻教训,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解决自身问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持续抓好整改,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剖析的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要逐项制定整改清单,列好时间表,排出线路图,进一步剖析原因、深挖根源,明确方向、落实整改,拿出解决办法,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紧密贯通起来,确保查纠彻底、整改到位。要突出抓好“十严查十整治”,进一步净化全省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好“三个规定”,防止作风上的“小管涌”演变成腐败上的“大塌方”,切实筑牢公正司法的“防火墙”。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高检院要求,对标对表年初制定的党组重点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推动江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司法厅

10月12日上午,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和中央明确的六个方面内容,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净化政治生态,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江苏小组副组长龚景华,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朱光远等同志到会指导。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高建新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参加会议。

会上,先由省司法厅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然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批准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必须深刻汲取教训,时刻引以为戒,以斗争精神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工作上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以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进一步正风肃纪、纯洁队伍,坚决有力清除害群之马,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面修复净化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把正确思想、严明纪律、优良作风立起来,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