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苏省委常委会:认真汲取王立科案件深刻教训,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时间:2021-10-10 21:26来源:北京西路瞭望责任编辑:刘鹏坤

根据中央有关要求,10月8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深刻汲取王立科案件教训、切实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王立科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切实加强省委常委班子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常委同志之间进行了推心置腹、开诚布公的谈心谈话。省委常委班子及常委同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王立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娄勤俭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发言,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对王立科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铁腕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激浊扬清的坚定意志。大家一致表示,王立科案件的发生,是对省委常委班子建设的一次深刻警示、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教育、对我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深刻鞭策,一定要认真汲取王立科案件的深刻教训,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解决自身问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常委同志在发言中以王立科案件为镜鉴,从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廉洁等方面进行深刻检视剖析,深挖问题症结和思想根源,贯穿了较真精神、突出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严实要求,达到了汲取教训、清污祛垢、引以为戒的目的。

娄勤俭在总结讲话中对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带头作用、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加强常委班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省委常委班子要在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好表率。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述学评学考学制度,健全推进解放思想的长效机制,坚持学习不止、实践不止、领悟不止,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把学习领会新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体悟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决心,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娄勤俭指出,省委常委班子要在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坚持知行合一,自觉用“四个能不能”对照反思,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践行“两个维护”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时时对标、事事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严明纪律规矩上,从日常抓起、从细处严起,加强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员干部恪守“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始终做到对党襟怀坦白、表里如一。把对党忠诚体现到站稳政治立场上,在重大关头、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头脑清醒,大是大非上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不为所动,确保任何情况下都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娄勤俭强调,省委常委班子要在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上当好表率。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管理和纪律约束。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如实报告房产、收入、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等有关事项,做到应报尽报、全面报告。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纪律,持续深化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坚决纠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决不允许搞封官许愿、跑官要官,决不允许干预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和单位的干部选用。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人和事,要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真正做到敢于斗争、敢抓敢管。

娄勤俭指出,省委常委班子要在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上当好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纠治“四风”,防止作风上的“小管涌”演变成腐败上的“大塌方”。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认真倾听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融入群众、服务群众中增进群众感情、厚植为民情怀。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之风,严格执行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娄勤俭强调,省委常委班子要在从严律己修身、保持廉洁本色上当好表率。永葆从政用权敬畏心,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阳光用权不妄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于为党分忧、为民造福。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注重家庭家风家教,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恪守“亲清”原则,严守政商交往底线。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在全省特别是政法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问题整改,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省党员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耿联/文肖勇/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