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一抱,她们苦等了9年!皖豫苏三地警方同助力帮助她们团聚
时间:2021-10-07 15:21来源:靖江警方责任编辑:刘鹏坤

“姐,我们终于找到你了......”

“爸,妹,我可想死你们了......”

9月29日上午,失散九年之后的父女、姐妹三人,在安徽省颍上县公安局五楼会议室里泪流满面、紧紧相拥。这悲喜交加的一抱,他们已经苦苦等了九年......

时光回到1986年的春节前夕,江苏省靖江市季市镇村民玉灿(化名)的大女儿雯雯(化名)出生,一家人欢天喜地。雯雯长到3岁时,一次突发的疾病给雯雯留下了永远的后遗症——智力残疾。玉灿回忆,雯雯能跑能跳,能吃能睡,外表看似和正常人无异,虽然几经求医治疗,但智力严重受损了。

“姐姐后来学会了骑自行车,喜欢在附近玩,但每天总能记得回家。”比雯雯小3岁的妹妹丽丽(化名)回忆说,“那时候,爸爸妈妈田里活多,每天早上都是姐姐雯雯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姐姐虽然智力有问题,但我们感情很好,我们一直吃睡在一起。”

丽丽上高中后,雯雯就不再送她上学了,父母忙于农活,也很少管到她。雯雯依旧每天骑着自行车在村子里四处转悠,但到了饭点或者天黑都知道回家。

时间到了2012年的8月的一天下午,雯雯外出后却一直没有回来。多方寻找无果后,玉灿来到靖江市公安局季市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我们也努力寻找,碍于当时的条件,我们始终无法找到有效信息。”靖江市季市派出所民警陈跃平说。负责这个片区的社区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警方对这个失踪警情始终没有放弃。每当遇到相似失踪人员,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总会向相关属地派出所发出协查信函、主动比对。

“找到了,找到了!这次准没错!”今年9月27日,靖江市季市派出所民警陈跃平专程来到玉灿的家,兴奋地把找到雯雯的确切消息告诉了玉灿。玉灿老泪纵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不会是在做梦吧?”

今年9月,在公安部的“团圆计划”全国联动下,安徽省颍上县公安局在对该县社会(儿童)福利院接收的一名叫“张岚”的走失人员进行血样比对时,发现这名叫做“张岚”的女子,和靖江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室梳理出的走失人员雯雯高度吻合。

9月28日,靖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红军、季市派出所民警陈跃平立即带上玉灿、丽丽等人,专程驱车500公里,前往安徽省颍上县公安局认亲。

颍上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负责人王君介绍:“2012年9月份,我们的巡逻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蓬头垢面、满身泥浆的雯雯,当时她好像很受惊吓,不能说出自己的姓名,也说不出自己来自哪里。民警发现她似乎有些神志不清,于是把她带回了派出所。后来,民警无奈之下只好先把雯雯暂时送到县福利院,并采集了她的相关信息,传到了走失人员信息库。”

“阿姨,谢谢您多年的照顾,我会想您的。”雯雯向颍上县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深深地鞠上一躬,转身又对玉灿、丽丽说:“我要回家,我要和爸、妈还有妹妹在一起。”

“好,我们现在就接你回家!”

玉灿夫妇年事已高,身体一直不好,也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雯雯回家以后怎么办?

“我们已经将雯雯的情况向季市镇作了汇报。接回去后,我们会先帮她重新录入身份信息,联系进行残疾鉴定。如果条件允许,我们也会向镇里的福利企业推荐她就业,让她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争取能自食其力。”在回程的路上,靖江市季市派出所民警陈跃平说。

途经高速公路一服务区时,民警陈跃平递给雯雯一罐奶茶,雯雯开心得像一朵花:“陈叔叔,有了你,以后我再也不会丢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