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是我们心中的“超级英雄”!记警营中《我和我的父辈》
时间:2021-10-07 10:44来源:平安盐城责任编辑:刘鹏坤

国庆期间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热映

影片诠释平凡而伟大的亲情

父辈们无私地守护着我们

是我们心中的“超级英雄”

他们的言传身教

对我们的人生轨迹产生很大的影响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警营里的《我和我的父辈》吧

父亲:孙益海盐都分局郭猛派出所民警

儿子:孙武市公安局八支队民警

至今还记得一年级放寒假,我高举着手中的奖状,大声喊“爸爸,我长大后也想当警察”,经过不懈努力我终于如愿以偿。

一转眼我参加公安工作也两年多了,聚少离多是常态,尤其是逢年过节,我和父亲几乎每次都是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值班,今年国庆也不例外。妈妈说我们父子俩一个服务群众做着“人民最亲”的事,一个打击犯罪做着“坏人最怕”的事。看到街上的群众满脸笑容享受平安的美好假日,而这其中也有我们父子一点小小的贡献,我觉得很值得!

父亲:顾钧东台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

女儿:顾佳佳东台市公安局头灶派出所民警

29年,父亲国庆节值班从未缺席,今年和往年一样,他和同事们一起在人流量大的繁华商贸区和景点巡逻执勤,疏导交通,消除隐患。“国庆值班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虽然不能陪伴家人,但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是很有意义的”,父亲如是说。

从警以来,我循着父亲的脚步,国庆假期同样坚守在岗位上,做好疫情防控的数据核查工作。因为同一个信仰,同一份坚守,我们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上,共同守护着一方平安。

父亲:王建东射阳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所长

儿子:王钦正射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嘿!老爸,吃过饭了吗?"

"吃了,你到现在还没吃吗?快去弄点东西吃吃!"父亲略显着急地对我说。

"还没呢!刚从看守所谈话出来。马上随便吃点就行了!"

当家家户户欢度国庆之时,我和父亲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但是正如父亲说的,选择警察这份职业,就是要用自己的坚守换取万家团圆。

父亲:屈道清响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儿子:屈浩响水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指导员

“你们两个都值班,假期我们娘子军自己过!”家庭群里母亲又在“发牢骚”。我和父亲只能小心的赔不是。这个国庆,他在路面指挥交通,维护辖区交通安全;我在大队为一线办案的同事们把好案卷质量关。

父亲身体不太好,仍一直坚守在交警一线,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节假日,只要有需要的地方,他都不会退缩。我心里舍不得,很希望他能停下来休息休息。但是我明白,作为一名警察,父亲决不允许自己落在别人后面。记得入警时,父亲赠与我一句话:“因为热爱,所以担当;因为忠诚、所以坚守”。

父亲:杨宝国建湖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儿子:杨晨建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父亲常说“在岗一天,尽责一天。只要还没有退休,还没有脱下这身警服,就要继续在岗位上发挥热量。”

国庆期间,我放弃休息参与办案,老爸也因为去苏州出差没有休息,就在我抱怨假期天天加班时,老爸的一句话点醒了我:你休息了,骗子可不休息。父亲的话说得对,既然穿上了警服就要有这份担当。

父亲:掌文林阜宁县公安局洲业警务站民警

儿子:掌泓凯射阳县公安局千秋派出所民警

我和父亲一个在阜宁,一个在射阳。父亲工作的洲业警务站紧邻阜宁县汽车客运站,国庆期间客运量明显增大,安保任务重。他充分发挥“老警”的经验,每天都要到车站巡逻检查,他说:“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群众出行放心,我心里才踏实”。

他就是我的榜样,是我前进,坚守的力量!虽然我们分隔两地,不能团聚,但我知道坚守住自己的岗位,干好工作,才是对父亲最好的致敬!

“爸爸妈妈都不一定有时间陪你们长大”

不能陪伴爱亦如山

我们将扛起父辈的旗帜

用实际行动

写对平安的坚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