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让爱回家!这个国庆,失散61年的母子团圆了……
时间:2021-10-07 10:35来源:江苏政法头条号责任编辑:刘鹏坤

2021年10月5日下午,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高邮市公安局在临泽派出所举办了“团圆行动让爱回家”认亲仪式,失散六十多年的亲人们终于团聚。这是国庆期间,我市公安机关连续组织的第二场认亲活动了。

2021年9月1日,高邮市公安局接到协助请求:寻亲人王银孩通过生物检材比中高邮临泽镇姜姓家系。在扬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事技术部门的指导帮助下,通过筛查大量数据,高邮刑侦部门终于找到了寻亲者的二哥,临泽镇居民姜某全,同时又比中山西籍男子张福贵。

经进一步核查,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张福贵、王银孩因故与父母失散,后来兄弟二人被送至上海市孤儿院,并先后被山西省阳泉盂县好心人收养。此后,兄弟俩个一个去了盂县牛村镇的西林江村,一个去了同镇的磁窑坡村。相距不过30里的兄弟俩却彼此不知对方的去向,失去联系整整61年

多年来,王银孩和张福贵一直没有放弃寻亲的念头,仿佛是冥冥中的安排,上个月,兄弟俩不约而同来到寻亲公益机构,表达了寻亲意愿。

9月8日,寻亲机构在比对王银孩和张福贵的寻亲信息时,意外发现两人竟是亲兄弟,随即安排二人见面。通过进一步比对发现,王银孩的父系家族与高邮临泽的一个族群有关联。

得到这个消息,大家欣喜若狂,随即与高邮市公安局取得联系,派出所调查后发现,有一户人家与王银孩兄弟俩的信息高度吻合。经过扬州、高邮两级公安刑事技术部门对采样检验数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后,最终确认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姜万全是王银孩、张福贵兄弟俩的亲哥哥,此外,还找到了同样住在临泽的兄弟俩的二姐姜万云。

10月5日下午,认亲仪式在高邮市公安局临泽派出所举行。王银孩兄弟俩表示,虽然从小与父母分离,这一生走来命运波折,但从未怨恨过亲生父母,感恩他们给了自己生命。

此前,在10月1日上午,

我们也见证了这样一份感动……

“你是我的金海吗?”

“是的,妈妈,我是金海。”

“61年了,妈妈对不起你。”

“妈妈,不要哭了,我们终于相聚了……”

10月1日上午,在高邮市公安局界首派出所,一场温馨感人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在此举行,失散61年的儿子时金海终于与母亲时桂珠团聚

2021年8月10日,扬州市公安局接到扬州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协助请求:寻亲人乔树军(实名时金海)通过生物检材比中高邮市时姓家系,随即组织高邮市局对该线索开展核查。接到上级协查后,高邮市局立即安排警力开展侦查,在界首派出所民警的深入排查下,发现最终找到寻亲者的亲生母亲时桂珠。

据家中排行老九的时金宽回忆,在1960年左右,母亲时桂珠与父亲在某火车站与两个儿子失散,后一直未找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母亲对两儿子的思念也越来越浓。把两个孩子找回来,成为了父母的毕生夙愿,也成为所有兄弟的期盼。为此,兄弟们发广播、发启示,用尽了各种办法,却还是没有音讯。

苦心人,天不负。61年的相思和等待,时桂珠终于盼回了她的二儿子时金海。当天在相认现场,村民们目睹母子相认的场景,纷纷流下眼泪……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