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嗨!我和“国庆”奇妙的缘分
时间:2021-10-05 14:09来源:江苏政法责任编辑:刘鹏坤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当“大家”的温暖

遇见“小家”的温馨

“国”与“家”撞了个满怀

徐州公安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与“国庆”有着不解之缘

每当“国庆”来临的这一天

他们总会骄傲地说

“嗨,我家有个‘国庆’!”

01

嗨~我叫“国庆”

这些名字不仅是一种代号

还承载了长辈朴实的愿望

对国家殷切的期盼

这些“国庆”们

把对祖国的期盼

化作工作的动力

今天听听他们对祖国的祝福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我叫刘国庆,国是国庆的国、庆是国庆的庆。”每当遇到第一次见面的居民,我都是这样介绍自己的。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我出生于1969年的10月,那时候是建国20周年,家人们也都沉浸在举国欢庆的喜悦气氛之中,于是我拥有了“国庆”这样一个响亮而有意义的名字。

在无锡服役三年后退伍,我选择参加考试,加入了公安队伍,继续穿上一身制服,为祖国奉献我的力量。从警后,我一直在基层,办过案子、扎根过社区,巡逻过大街小巷,检查过场所校园,参加过安保工作,也冲锋过一线前沿。

现在,我是铜沛派出所办案队的一名刑警,即使几年前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但是我依然坚守从警初心,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我的家乡我的祖国,奉献我最大的力量。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又是一年国庆节,真心祝愿我的祖国,越来越好!

——鼓楼分局铜沛派出所民警

刘国庆(52岁)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小时候,父母给我起“国庆”这个名字,觉得名字好听。上学了,每到国庆节,到处张灯结彩,父母会给我买糖果,心里特别开心。

我从小就憧憬长大后能当个警察。后来,如愿以偿当上一名警察。参加工作后,多一半的时间都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我快言快语、性格开朗,和辖区居民们在一起也特别开心,他们都“国庆呀、国庆呀”的叫我,我听着也亲切。

从警30多年了,最大的感受是:祖国快速发展,经济腾飞,社会治安秩序越来越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

——睢宁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

何国庆(53岁)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02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我有两件事值得骄傲

第一件便是能出生在国庆节

第二件就是圆了我的‘警察梦’”

我们的日历当中有不少节日

国庆节是祖国的生日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才让我们与祖国同一天生日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今年,祖国母亲迎来了她的72岁生日,这也是我在国庆岗位上过的第22个生日。

我出生于1964年的10月1日,那是祖国的15周年生日。长大后从军入伍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1999年,军转警加入公安队伍,正式从人民子弟兵变成人民警察,继续在岗位上奉献我的力量。

回顾二十余年的从警生涯,我一直在社区岗位上工作,因为我性子外向,喜欢走街串巷,总是能和辖区群众打成一片,和他们相处的也很开心。

如今,我年近退休,在这二十二年警营生活里,流走的是岁月,积累的是经历,不变的是我对这份职业,饱含深情的爱和无怨无悔的奉献。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我很庆幸,和祖国母亲共度生日,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经开区分局石桥派出所民警

王东福(57岁)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我出生于1973年10月1日,很庆幸能与祖国同生日,每年的10月1日,我都会默默的对自己说,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我与祖国同生日,是多么的自豪!

自从进入公安队伍之后,我的生日几乎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印象最深的一次,2019年的10月1日,所有的民、辅警都在岗在位,忙碌中我忘记了自己的生日,细心的同事们却早早为我准备了生日蛋糕,让我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和祖国同生日是我最大的缘分,今后我将会更加努力,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人民更幸福,生活更美好!

——沛县交警辅警

谢娟(48岁)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从出生开始,我和祖国就有了密不可分的关系,也许因为这种冥冥之中的缘分,我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2011年入警,今年已是我在岗位上度过的第10个生日。与祖国同生,对我来说是荣幸,更是一份责任!

国庆值班,虽没有父母家人在旁,但院内闪烁的警灯一直陪伴着我。今年的国庆,当我执勤结束回到派出所时,细心的同事们为我送上了生日蛋糕和贺卡。超暖心!超感动!感谢同事们,让我在国庆的值班岗位上度过了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生日。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我们必将牢记入警初心,不忘职责使命,用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忠诚奉献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

贾汪公安分局大泉派出所民警

鹿海峰(33岁)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03

嗨~我们的纪念日在"国庆”

用“爱”支撑着“小家”

用“责任”捍卫着“大家”

有一种付出,与使命相伴

有一种幸福,与岁月同在。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十八岁入伍,之后考入军校,九一年结婚成家。适逢国庆,又临三十年结婚纪念日,感慨万千。

九一年,利用三天国庆假期,仓促办了婚事。立即归队投入大演习准备之中。九二年,孩子满月,离徐赴外地驻训。妻子一人上班,照料孩子,洗刷晾晒,辛苦无助,我至今难忘。2003年,“非典”肆虐,驻守徐州站,冲在最前沿。妻子家人的担忧惦记,同样体会在心。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对妻子无限愧疚与感激,正是因为有她坚强的后盾,我才能在我钟爱的公安事业里大展拳脚。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生活平淡,但充实,心中那份牵挂无奈,但踏实,这都是彼此的理解与关怀,担当尽责,忠诚做人,是彼此的嘱咐。孩子学有成,老人安康,我们婚姻美满,我有和睦幸福的家,妻子,是第一功臣。

——公交分局民警

宋兴英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两年前,我认识了这位温柔体贴,古灵精怪的双子座女孩,她的出现,让我的生活多了一份开心,一份呵护与一份责任。

起初我在基层单位历练,我们平均两周见一次面,每次约会时间也很短暂,让我觉得有些许内疚。好在她一直理解我,支持我,也让我产生了“此生愿与她携手到老”的想法。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我们原本计划在今年10月1日,祖国72周岁生日当天结婚,但由于近期工作的需要,往往要连续值班,反复核实信息。我决定暂推婚礼,为警务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

原以为她不会支持我的决定,没想到她和我一拍即合,也认为我们应该身体力行,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为祖国做一点事,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最终我们商量一致,推迟举行婚礼。

嗨!我和“国庆”有个缘!

我们新组建的这个“小家”,永远离不开国家这个“大家”,我们一定过好我们的小日子,同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经开分局指挥中心民警

张亮

一段段与国庆有关的缘分

更是一个又一个真实又鲜活的你我

每个人都是国家的宝藏

或许你没有“国庆”的称谓

或许你没有生在国庆这一天

但你的名字、你的纪念日、你奋斗的每一天

都是对祖国最美的赞歌!

惟愿祖国

山河无恙,繁荣昌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