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江苏四市延伸督导
时间:2021-10-05 14:01来源:江苏政法责任编辑:刘鹏坤

苏州

9月23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会同省教育整顿办对苏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持续整改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下沉延伸督导调研。中央第六督导组江苏小组副组长龚景华出席督导座谈会并讲话。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爱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市中院院长徐清宇、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等汇报了有关工作。

龚景华指出,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性活动结束后,苏州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取得了新的进展,展示了新的亮点,成果转化扎实。

龚景华强调,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政法机关的第一属性是政治机关,筑牢政治忠诚是这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任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结合开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不断修复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要通过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着力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

要在扎实推进整改上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坚决克服过关心理、松劲思想、厌倦情绪,绝不能以过程代替结果,要紧盯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聚焦存量顽疾的清仓清理,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做到五个“不放过”,即案件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顽疾整治不彻底不放过、督导反馈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制度机制不健全不放过、政治生态不优化不放过;继续坚持开门搞整顿,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坚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要认真总结梳理教育整顿过程中的创新经验和有效做法,善于把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要继续紧盯顽瘴痼疾整治的难点、堵点,坚持当下整与长久立结合,抓好相关制度的废、改、立、设,增强制度建设的实操性,解决制度建设千篇一律、缺乏针对性和难落实的问题;要强化制度执行,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要在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上持续用力。苏州全市政法系统要落实总书记“两争当一前列”要求,找准政法机关定位,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为全国政法系统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连云港

9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江苏小组联合督导二组刘向东一行下沉连云港市县两级政法单位,聚焦反馈问题整改、案件线索查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完善建章立制等情况进行了延伸重点督导,并征求对第二批教育整顿意见建议。江苏省教育整顿办相关人员参加督导,连云港市领导李振峰、徐敦虎参加。

23日下午,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连云港市海州区公检法一体化办案中心、海州公安分局办案管理中心、市公安局、市法院,观摩教育整顿图展,现场检查工作台账,详细听取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教育整顿“回头看”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持续整改顽瘴痼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切实做好成果转化,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24日-25日,督导组一行首先赴连云港市检察院、市司法局检查督导,听取情况汇报,查看相关台帐,进行个别访谈,重点了解第一批教育整顿督导反馈问题整改、顽瘴痼疾整治以及建章立制等相关情况;随后督导组一行分两组下沉灌南县延伸督导,与灌南县县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并赴灌南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地检查督导,对灌南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抓得紧、措施抓得细、责任压得实、创新效果好,强调要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抓好学习教育、问题整改、顽疾整治、建章立制,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扬州

9月26日至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以及省教育整顿办下沉扬州市,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进一步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延伸督导调研。中央第六督导组江苏小组副组长龚景华出席督导座谈会并讲话。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耀武汇报了扬州市工作情况。

龚景华指出,在突发疫情的防控任务极其繁重情况下,扬州市委政法委及市政法各单位在教育整顿“回头看”阶段中,能够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动查纠整改和顽疾整治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下一步要在四个方面再加力:一是持续聚焦筑牢政治忠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开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不断修复和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

二是持续盯紧问题查究整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克服过关心理、松劲思想、厌倦情绪,不能以过程代替结果。要按照案件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顽疾整治不彻底不放过、督导反馈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制度机制不健全不放过、政治生态不优化不放过的“五个不放过”要求,坚持一严到底、一抓到底,从严管党、从严治警。要继续坚持开门搞整顿,聚焦六大顽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来评价成效。要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持续推动完善长效机制。要注重总结教育整顿当中的创新经验和有效做法,把实践成果转化成制度成果。要注重制度建设的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确保务实管用、简便易行。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是持续巩固转化运用成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找准政法机关自身的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创造更多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盐城

9月26日至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刘向东一行对盐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下沉督导检查。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荣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盐城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以及阜宁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并随机检查了2家基层派出所,通过走访座谈、查看台账、现场观摩、谈心谈话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反馈问题整改、案件线索查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完善建章立制等情况,并征求对第二批教育整顿意见建议。

刘向东指出,盐城市县两级党委及政法单位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希望盐城市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做到学习教育再深化,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盐城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做到整改责任再压实,持续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荣强调,我们将以此次中央督导组督导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问题整改与巩固提升同步、从严治标与长效治本互动,扎实稳妥、有力有序做好“回头看”和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以全市政法工作进位争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