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90后“海王”同时交往多名女友,实施诈骗金额近千万
时间:2021-09-17 15:18来源:江阴检察责任编辑:刘鹏坤

保时捷911、宝马M3、宝马X5、奥迪RS5、奔驰G500……香车宝马,令人眼花缭乱,然而这些都只是顾深(化名)玩车的冰山一角。

“90后”小伙顾深,痴迷玩车,挥金如土,当意识到个人无法承受玩车带来的巨大开支后,他心生一计,将手伸向了家境殷实的女友。经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审查查明,顾深在自身欠债且无固定收入的情况下,虚构“做二手车生意需要资金”“开汽车俱乐部需要资金”“装修厂房需要资金”等事实,先后多次共骗取被害人900余万元,用于偿还高利贷、改装二手车及娱乐消费等。

近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顾深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15万元。顾深向无锡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女友“借”给他近千万元

1992年出生的可儿(化名)家境殷实,心思单纯,对爱情充满了憧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2009年

经朋友介绍,可儿与顾深相识,看着眼前这个文质彬彬、成熟稳重的青年男子,她心动了,很快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日子一天天过着,按照家中安排,2009年至2013年可儿到英国读书,虽说两人相隔遥远,见面次数屈指可数,但在她心里,正是因顾深的出现,让她在异国他乡有了更多的温暖与关怀。

初次开口

也是寻常的一天,顾深向可儿开了口,“我家里的工厂在国外有一笔经济纠纷,有一笔英镑要退赔到我家工厂里,你先把人民币打到我账户上,退赔的英镑之后直接给你,这样的话就能减少汇率损失。”

两人初识时,顾深便告知可儿自家有两家公司,从事的是实业生意。面对男友开口,她顶着母亲的压力,将120万元人民币打到了顾深的账户上,可那笔相应的英镑却从未见到。

2013年

男友告诉可儿其二手车生意需要周转,可儿拿出100万元现金。

2014年

顾深以开汽车俱乐部要买厂房为由找可儿借钱,可儿给了顾深7张承兑汇票,总计255万元。

2010年至2018年顾深以要做二手车生意、开汽车俱乐部、装修厂房、购买婚房及装修房屋等理由从女友处“借”了近千万元。

直到案发

随着越来越多的债主找上门问顾深要钱,可儿才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回想这么多年的感情,原来是一场从头到尾的骗局。九年情灭,可儿幡然醒悟,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她后来才知道,男友从未想过偿还这些钱。

他同时交往多名女友

“我们住同一个小区,他一直追求我,相处过程中感觉还不错,谁知道他是这样的人!我看到他开的奥迪车里有女性的挂饰,觉得不是很正常。然后我通过多方打听,才了解到他和我交往的同时确实还有其他女友。”32岁的晓颖(化名)向警方表示。

这个女友就是可儿,在质问顾深后,顾深表示可儿是自己的表妹。不太相信的晓颖向顾深提出了分手。一年后,顾深重新出现在晓颖面前,“他和我说自己在做二手车生意,整个人确实表现得很上进。”在询问室,晓颖回忆道。

2016年的一天,晓颖发现自己的宝马车烧机油,想着前男友就是从事这类生意,出于对顾深的信任,晓颖让顾深去维修自己的宝马,这一修就是半年,每次晓颖问顾深车的去向时,他都会以各种理由推托,直到后来晓颖才知道自己的车被他抵押给二手车行了。

恋爱期间,顾深一到晚上就不见踪影

经晓颖追踪,发现白天和自己情意绵绵、谈婚论嫁的男友每到夜晚就分身在其他女人处。即便是这样,晓颖依旧对他一往情深,“他骗了我20万元,还把我的车抵押了,我不怪他,我只要求他陪着我。”甚至,晓颖还愿意为顾深还钱。最后经公安机关调解,顾深母亲偿还了晓颖50万元。

而在小庭(化名)这里,顾深扮演的则是早出晚归的男友形象

“平时吃住用开销都是我出,他从不给一分钱。”不仅如此,据小庭表示,自己的一辆宝马车自借给男友使用后便没有了踪迹。

警方调查后发现,顾深在与可儿保持恋爱关系的同时,先后与多名女性维持着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在与多名女性交往的过程中,顾深多次以同样手段偷偷将她们的车做抵押,以偿还高额的高利贷债务。

在不同人眼中他有不同身份

在顾深母亲眼中,儿子从事着期货、汽车装潢等生意,一年能赚二三百万元;在顾深表哥眼中,这位表弟开豪车、穿名牌,俨然一个不愁钱的公子哥;在车行老板眼里,这个客户痴迷玩车,疯狂改车,频繁换车,钱在他眼里都不是事……

经调查,顾深家中确实有一家有机玻璃厂,年净利润在30万元左右。至于顾深向众多女友“借”钱时表示的“开汽车俱乐部”“装修厂房”“二手车生意”均是其编造的谎言。

没有固定工作的他,每天下午到汽车改装店喝茶聊天,晚上去豪华饭店吃饭喝酒,之后就出入于各种高档酒吧、KTV等娱乐场所。

顾深生活奢靡到何种地步?

他先后雇了两名专职司机接送自己出入各种场合;他长期租下了无锡一高档小区的单身公寓;他购买的鞋子、包包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此外,他还特别热衷于玩车,几天就换一辆车。

顾深哪里来的钱?

都说玩车是土豪的游戏,需要强大的财力支撑,顾深因手头缺钱便开始接触小额贷款,在多家小贷公司同时办理了汽车抵押贷款。他将自己现有的车抵押换钱买新的车玩或者改装,玩腻后低价卖出,再高价买入新车,形成“买车——改车——换车”的恶性循环。

然而,汽车抵押贷款需要给小贷公司支付高额的利息,为了能贷到钱,顾深只能拆东墙补西墙,导致利息越来越多,欠的钱也越来越多。由于小贷公司追债追得紧,为了快速还贷,也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顾深想到了自己身边家境殷实的女友们,编造了一系列的谎言。

伪造的银行承兑汇票

当然,顾深编造的谎言也并非没有漏洞,面对女友们催促还钱,他伪造土地使用证、房产证、公证书、承兑汇票等,想以此拖延时间,蒙混过关。

检察官提醒

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金钱观,不要被虚荣心蒙蔽了双眼,更不要心态失衡,为了追求物质生活而选择违法犯罪。在婚恋交友中,若遇到多种或不合理名目索要钱款需谨慎。一旦涉及钱财交易,要格外慎重。对于第一次借款后未按预定还款的,不要碍于面子,要注意及时沟通并止损,固定证据,及时报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