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刷爆全网的这组海报,每张背后都是一个故事……
时间:2021-02-07 11:49来源:苏州公安微警务责任编辑:马守玉

最近半个月间,一组由苏州公安青年民警精心策划、用心拍摄的,以“今天,请用微笑致敬人民警察”为主题的系列海报,不仅在本地市民的朋友圈不断刷屏,更频频引发网友热议。

海报被选中参与《人民公安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特别报道的海报专版,在海报展示及邀请网友投票过程中,不到一天就收获了10万+阅读量和1200余个点赞。

图片

暖暖的微笑发自肺腑

为庆祝自己的节日,苏州市公安局精心策划的这组海报,选择“微笑”为主题,海报中的主人公来自不同警种,代表着新时代公安民警无畏挑战,勇于拼搏的青春力量。

图片

郁颖是吴江区公安局松陵交警中队民警,也是微笑系列海报的主人公之一。在海报遍布苏城大街小巷后,同事朋友们纷纷向她贺喜。“这让我狠狠感受了一把半只脚踏进娱乐圈的感觉。”郁颖笑了,和她身后海报里笑得一样灿烂。

在评论区,网友“龍”写道:“虽然我选的荆州公安海报有冲击力,但是我觉得苏州小姐姐笑得好甜。”

图片

这位苏州小姐姐名叫郁智多,是吴中公安分局临湖派出所民警。“我是一个爱笑的女孩,拍摄微笑照片可难不住我。”郁智多的脸上总挂着甜甜的微笑。

她是大家眼中的“微笑姐姐”。面对辖区群众,她总是微笑以对。在辖区老人遭遇诈骗时,她的“微笑”赢得了老人的信任,帮助老人识破骗局。当小朋友走进警营体验警队生活时,她的“微笑”感染了孩子们,帮助他们掌握更多防范知识。

图片

“笑起来真好看,关键是干事也很漂亮!赞一个!”网友“放飞心情”的点赞,让另一位海报主人公李若溪更坚定了自己的从警信念。李若溪来自高新区公安分局枫桥派出所,在她眼中,百姓的点滴小事都是公安工作的大事,看着脚下的这片土地在自己的守护下日新月异、发展变化,心中就充满了成就感。“群众的点赞,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也是我们最大的慰藉和动力。”李若溪的眼中充满信心。

有网友说:“我要说每一个人民警察都是最美的!让人感动!”感动源于真实。这些被定格的微笑里,是每一位人民警察对人民群众发自肺腑、真切诚挚的感情。

微笑的背后充满真情

作为海报主人公,说起海报创意,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理解。

图片

“我想用微笑展现新时代最‘IN’的警察风采,传播最权威的公安声音,也给节日营造满满的仪式感。”苏州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民警范艺芳说,无论在哪个岗位,都需要用微笑面对人民群众,面对工作。群众最满意的微笑也是她最期盼得到的,这是她心目中警察节的意义所在。

图片

阳刚帅气的常熟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民警田腾笑得一脸灿烂,他想起了自己曾经办理的一起案件。当时正值冬日,一名刚落网的犯罪嫌疑人衣衫单薄、饥肠辘辘,田腾找出自己的衣服让他穿上、又给他打来饭菜。在将犯罪事实全部交代清楚、被送往看守所的路上,这个小伙子对田腾说:“你对我这么好,我保证以后一定好好上班,绝不再做坏事。”

就因为这一句承诺,两年后,小伙子特意把自己的工作证送到派出所,要给当初的民警看一看,这让田腾印象深刻。

全世界只有中国的警察前面有人民二字,也只有中国的警察被冠以人民之名。“我想让老百姓通过我们的海报,看到人民警察柔情、可爱的另一面。”田腾说。

图片

为了拍好海报,昆山市公安局兵希派出所民警胡斌喆既激动又兴奋,她提前做了许多功课。最终,用暖心的微笑来展现青春阳光、平易近人的公安形象,成为她要表达的主题。

这组或灿烂、或腼腆、或温柔、或甜蜜的微笑,看似不同,分别代表了每位主人公对警察事业不同的感悟。却又同样饱含深情,寄托着每一位人民警察对警察事业的热爱,对从警初心的无悔坚守。

警察的微笑令人安心

图片

一边是湍急的河流,一边是陡峭的崖壁。汽车沿着这样的山路长途奔波,一路飞驰赶往任务地点。这是苏州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民警钟聪在执行一次随警作战任务中所经历的真实场景,虽然从事的是新闻宣传工作,但这样的场景对于钟聪来说并不少见。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钟聪和战友们用微笑面对艰难险阻、危险挑战,用无畏坚守诠释从警初心。

“我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平安亦是如此!”钟聪看向远方,眼神坚定。

图片

“择一事,终一生。”95后小伙子凌德伟,是吴江区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从警才两年,是一名年轻的刑警,在打击犯罪、时刻与邪恶较量的战场上,他带着自己匡扶正义、除暴安良的使命感,与战友一同冲锋陷阵、惩治犯罪、守护平安。

他说:“穿上警服只是我从警的起点,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他的微笑里洒满阳光,充满希望,给人安心的力量。就像网友“一笑而过”留言里所说的一样:“笑起来好阳光!被警察哥哥的笑容治愈了。”

警察的微笑令人感动、令人安心。当危险来临之时,是他们默默将危险挡在身后,用无声的微笑告诉你,不要怕,我在!当群众遇到困难之时,是他们默默伸出援手,用无声的微笑告诉你,别着急,我在!微笑里充满力量,眼神里充满坚定,他们是守护平安、护卫百姓的人民卫士!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忠实守护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