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两次冲入火场救人!王云鹏,好样的!
时间:2021-01-14 10:18来源:扬州警方责任编辑:马守玉

1月12日上午

江苏省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公安分局辅警王云鹏

收到了扬州市东关街道彩衣街社区

党总支书记、主任邱云川一行

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

锦旗上印着

“舍身灭火为他人,危难时刻显本色”

图片

1月8日中午,扬州市东关街道天宁门路街一住户使用液化气时,因操作不慎致使液化气罐燃烧,引发火灾,失火住宅位于老城区,巷子窄、住户多,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危急时刻,家住附近的生态科技新城公安分局辅警王云鹏听到楼下有人喊:“失火啦!失火啦!”他赶紧跑到路口的便民服务箱,拿上灭火器,第一时间冲进火场、灭火施救。

虽然现场液化气罐及屋内窗帘等易燃物品正在燃烧,窗户已经损毁,情况十分危急,但王云鹏没有丝毫犹豫,先后两次冲进火场、用尽三瓶灭火器,及时遏止火势蔓延,为消防队员应急处置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消防队员赶至现场后,王云鹏见危险解除,自己便悄悄的离开现场回到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几经寻访周边居民,才找到这位挺身而出的灭火英雄,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退役不褪色,警营续忠诚

图片

王云鹏在参加公安工作前曾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危难时刻奋不顾身、挺身而出,及时灭火施救、遏止火势蔓延,保障了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这是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