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苏州警方“快侦破”次日找回百万翡翠!偷盗者竟是他......
时间:2020-11-26 15:34来源:吴中公安微警务责任编辑:马守玉

百万翡翠家中不翼而飞,

是内盗还是外贼?

苏州吴中警方迅速启动“快侦破”机制

16小时全力破案追赃

斩断背后贼手

有力守护辖区安全

百万翡翠失窃,案件疑点丛生

11月初,吴中公安分局越溪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报警称,家中客厅桌子上的一块翡翠首饰被盗了,价值高达一百多万元。

接报后,吴中警方立即启动“快侦破”机制,开展多部门协作。据报警人李某称,前一天她在家中一楼客厅,将翡翠项链取下后,放在了客厅内的桌子上,后来便在客厅的沙发睡着了。直至次日凌晨醒来,就上到楼上房间去睡了。次日中午,李某与丈夫准备参加宴会,到一楼客厅内找翡翠项链时,遍寻未果只得报警。

通过仔细侦查,民警发现报警人家中没有翻乱的迹象,门窗无被撬开的痕迹,也无其他贵重物品失窃,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遂积极展开走访工作。

经详细调查,办案民警发现案发当天除了能直接接触到翡翠的住家保姆外,还有两位分别教授数学、语文的家教老师来过李某家中。通过询问,三人均称不喜玉石文玩、看不出好坏,甚至从未注意过该首饰,坚决否认自己盗窃首饰,案情一下陷入了僵局。

顺手牵羊“心头所好”

铁证面前难逃法网

同时,办案民警进一步结合时间点和现场周边监控详细排摸翡翠失窃时间,并做周边关系人初查。

第二天,办案民警至数学家教老师王某家中实地走访调查,进入屋内发现王某家中摆放了很多玉件等收藏品,与其最初不懂翡翠的说法自相矛盾。当民警再次询问王某时,王某依旧坚决称自己没有盗窃,这些物件都是他妻子的。但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敏锐的发现王某神色异常慌张,满头大汗,眼神不停地往屋内张望。最终在民警的缜密发问下,做贼心虚的王某承认了盗窃事实,民警也在其衣柜深处找到了被盗的翡翠首饰。

据王某交代,当天他去李女士家中给她小孩补课,在课休时间他无意中看到客厅桌上有一条漂亮的翡翠项链。王某平时特别喜欢玉、翡翠等物件,家里也收藏了很多,经验老道的他一看这条项链的翡翠种水很好,十分喜欢,多看两眼之后便按捺不住顺手拿起放在裤兜里。他现在表示非常后悔,反思自己不该因一时的贪欲伸出贼手。

详细调查另有发现,

深陷诈骗及时劝阻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破获此次案件的过程中,随着民警对受害人住家保姆的深入调查,民警发现保姆正在遭遇“杀猪盘”诈骗,对方以谈恋爱的名义用各种理由向被害人索要金钱财物,甚至在调查期间她和骗子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未有醒悟,初步计算已累计被骗57万余元,了解到情况严峻的民警立即对保姆进行反诈宣传,劝阻其继续受骗,并第一时间让其报警。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赃物翡翠已发还至被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