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毒品藏在真空包装豆腐干里 通过快递运毒被捉
时间:2020-11-19 11:32来源:中国青年报责任编辑:马守玉

从上家那里购买毒品吸食和贩卖,雇佣一对吸毒成瘾的夫妻做“专职跑腿”,由于担心邮寄毒品被发现,被告人还自作聪明将毒品“改头换面”。

近日,经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当地法院判决主犯陈某犯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五万元,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3月10日下午,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的某快递网点来了一男一女,两人带着口罩,女子手上拎着白色塑料袋,向快递员说明要邮寄食品到江阴市,女子出示了身份证,登记了个人信息。快递员见白色塑料袋里是豆腐干之类的熟食,检查确认无误后,便把包裹包好发了出去。

之后,这对男女又来到市中区某镇的另一个快递网点,同样声称要把塑料袋里的豆腐干等食品寄至江阴。这两袋食品的邮寄目的地是同一个地址,连收件人都是同一个人。

第二天,该女子接到第二个网点快递员打来的电话,称当时填写的信息不详细,要求女子重新补充。“会不会被人家发现了?”女子心底生出了担忧。

“没问题的。”这名男子称。

3月11日,江阴警方根据前期收到“有两个疑似藏有冰毒的快递包裹寄至江阴”的线索,伏击守候现场抓获了取包裹的嫌疑人曹某,并将包裹当场扣押。

包裹内的物品表面上看是豆腐干,后经拆封检查、鉴定,豆腐干内部藏有甲基苯丙胺(即“冰毒”)共计48余克。

很快,办案人员查清了邮寄包裹的这对男女的真实身份——丈夫梁某和妻子周某,梁某还有吸毒前科。

办案人员同时发现,曹某曾向一个陌生银行账号现金汇款2万余元,这笔钱在3月10日被取出,通过调取取款录像,警方锁定了第三名嫌疑人陈某。4月3日,陈某、梁某、周某在四川省乐山市被抓获。

原来,陈某才是整个事件的主谋。今年3月初,曹某微信联系陈某,向陈某以21000元的价格购买冰毒,并预先付款到了陈某指定的银行卡内。

钱到账后,为了避免被查,陈某预先购买了20余袋真空包装的豆腐干,拆开了几袋并将内馅挖空,将48余克的冰毒分两个包装袋装好,塞进挖空的豆腐干里,之后用塑封机重新封装,如此一来,藏毒豆腐干与正常的豆腐干几乎无差。

考虑到集中在一个包裹内寄出比较危险,陈某特意要求梁某、周某去两个快递点分别邮寄,分散危险以掩人耳目。

陈某被抓获后,民警在其身上、车内、家里搜查扣押到一定数量的海洛因、甲基苯丙胺,以及用来作案的封装机、封装带和塑胶手套、吸管锡纸等吸毒工具。同时,民警在梁某的住处也查扣了梁某放置在家中的海洛因。

陈某与梁某相识十多年,都因吸毒被行政拘留过。今年2月,没有正式工作的梁某和周某考虑到家中老人赡养、子女扶养需要用钱,为了能尽快赚点生活费,梁某萌生了“投靠陈某,帮他贩毒”的想法。

就这样,陈某联系卖家,由梁某、周某这对夫妻档专职替他跑腿发货,陈某为此还帮梁某配了一辆摩托车,要求夫妻二人在他所住的小区另外租间房子。

为了防止被查,陈某格外小心谨慎,在寄件给曹某的这次,还特意提醒以周某的名义,只因“她没案底”。据梁某、周某交代,从帮助陈某贩卖毒品到被抓获,两人一共赚了8000余元。

陈某归案后,还如实供述了在今年3月至4月2日之间,在住处先后容留梁某、周某吸食冰毒2次,容留梁某吸食冰毒1次的事实。

本案中,法院判决从犯梁某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从犯周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