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秋夜寒意重,警察都在忙什么?
时间:2020-11-11 14:31来源:江苏警方责任编辑:马守玉

秋日的夜,寒意渐浓。月亮昏晕,星光稀疏。整个大地仿佛都沉睡一般。褪去白日的喧嚣,寂静的夜晚里,万家灯火渐熄灭,“警”夜漫漫又无眠。漆黑的夜晚,红蓝光闪烁不息,照亮了那些“守夜人”的身影……

21:00

▲夜晚9时许,扬中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三个日夜的查找、蹲守,终于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大家都辛苦了!拍个照记录这一刻吧!”带队所长看到大家虽然风尘仆仆略显疲惫,但更多的还是抓捕成功后的满足和激动,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一刻的喜悦。

22:00

▲夜晚10时,人已疲惫,忙完一天的应酬,人们陆陆续续返程回家,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昆山交警严守每一处检查点,认真检查每一辆来往车辆,让酒驾司机无处遁形。

▲9天9夜,没有任何人轻言放弃。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八旬老人在守山期间不慎走失。从北岭到东岭、从白天到黑夜,参与搜救的民警辅警克服山路陡峭、杂草茂盛等因素,不间断搜寻,最终在夜晚10时许,在一偏僻处找到了虚弱的老人。

哪怕寻遍全山,也要找到你……

23:00

▲晚上11时许,张家港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接报,辖区双龙村4组有一男子因服药过量陷入昏迷。民警徐极天立刻赶往现场处置,由于村道狭窄,为了给正在途中的救护车让出通道,徐极天一路奔跑百米为救护车“人工开道”。最终昏迷者被及时送往医院,脱离危险。事后,张某家属向徐极天致谢:“多谢你们及时出手,否则若是耽误了救援时机,后果真不堪设想!”

▲同样是在晚上11时,连云港黑林派出所来了一位老伯,老伯一进派出所就眼泪不止,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向民警说道“我家的两头水牛丢了,怎么办,怎么办……”据了解,走丢的两头水牛是温老伯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且饲养十余年,感情很深,希望民警可以帮忙找到自己家的两头水牛。

一个小时后,民警在邻村的小河道旁发现了温老伯家的两头水牛。温老伯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我和老伴儿的命回来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0:00

▲深夜12时,启东市公安局联合长航公安机关深夜出击,先后抓获了三名使用“地笼网”进行非法捕捞的犯罪嫌疑人,查获浮子筏一只、“地笼网”若干及各类渔获物。警灯照亮每一个隐蔽的角落,让违法犯罪行为无处躲藏。

指针轻轻走过钟面一圈又一圈,转眼已划过12,新的一天已经开始,黎明即将来到,他们的夜晚却还在继续。

1:00

▲凌晨1时,夜巡累了,宿迁市公安局巡特警吃着警官餐厅深夜食堂的饺子,心中有一种温暖的感动。

▲车水马龙的一阵过后,偶尔的一辆车同样引起高度重视,一刻也不曾松懈。

凌晨1时,泰州姜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女孩欲跳楼轻生。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一19岁女孩正坐在窗边,情绪低落摇摇欲坠。随后,民警通过20分钟的耐心劝说,将女孩劝下窗台。直至母女俩平心静气地谈话,民警才放心离开。沐朝阳,戴星月,警察的守护“不打烊”。

2:00

凌晨2时许,新333省道高邮甸垛镇蔡庄东面,三轮车与电动车相撞,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民警蹲下身子,轻唤摔倒的男子,并安慰男子,救护车就来了,让他安心。随即,三人被送往高邮市人民医院救治。

黑夜里,那一抹“警”色,给予我们心安的感觉。

凌晨2时许,如东县公安局刑警赶到广东东莞抓捕诈骗犯罪嫌疑人,虽满身疲惫,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经过细致侦查、耐心守候,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邓某兵抓获。

3:00

▲凌晨3时许江阴市公安局城南警务工作站接报,在颐新华都小区内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民警余铁马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老人右脚擦伤行动困难,立马背起老人。

背起老人,却忘记了自己膝盖上的伤。不久前,余铁马膝盖粉碎性骨折,伤势还未痊愈。就这样背着老人,一口气走了30多分钟。

▲回到警务站后,余铁马脱去老人的鞋子,为老人右脚大拇指的伤口进行消毒。老人的外孙小何赶到后,拍下了这一幕。

长夜行至过半,孤身辗转难当。转身的理由千千万万,但却从未想过放弃。因为热爱,所以初心不变,使命永在。

4:00

▲凌晨4时,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北港派出所联勤联防突击队的队员们仍在街头巡逻,他们不惧寒冷,身姿挺拔,精神抖擞。

5:00

△高速路开出“生命通道”(应急车道中前后两辆车)

▲凌晨5时许,南通市一女孩一不小心被重物砸到左手,无名指断了,需尽快在8小时内送至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收到警情后,南通市公安局海门区局高速九大队立刻联系潘先生确定他们的位置,从接到车辆到顺利完成过江总共用时18分钟。最终小女孩被顺利送达医院,无名指也已接上。

△孩子准备做手术潘先生供图

6:00

▲清晨6时许,天空刚蒙蒙亮,无锡交警铁骑就已全副武装,守候在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比赛的各个站点,有条不紊地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清晨,洗去夜的疲惫,刷走昨日的劳累,在清晨的阳光中,抖擞精神,放飞心情,迎接新的一天。

时光流逝,昼夜交替

黑夜中,是城市的守夜人带来安全与温暖

江苏公安民警辅警默默坚守岗位

披星戴月

“警”夜无眠,只为群众安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